5G时代 苹果可能会全面掉队

5G时代 苹果可能会全面掉队
2019年04月10日 09: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竞争对手相继发布首款5G手机、跑步加入5G战局,面对这个黄金机遇,苹果却落后了。

  彭博援引无线行业顾问Chetan Sharma表示,如果到2020年苹果还没有5G手机,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苹果的市场份额,而这一影响不仅是在美国,还会在其他市场。

  尽管曾在3G、4G时代中落后,但是这一次的落后可能会让苹果流失部分忠实“果粉”。

  上述媒体援引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Jeff Fieldhack认为,尽管目前至少90%的苹果用户未来打算升级苹果产品,但是5G产品的缺乏可能让选择安卓产品的用户数量翻倍。

  随着行业迅速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5G。GSMA Intelligence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二的移动连接使用高速网络(high-speed networks),其中使用5G的比例将达到14%。

  

  图片来源:GSMA Intelligence

  其中,北美、亚洲和欧洲预计将在未来三年推出一系列移动5G商用产品;到2025年,中国、美国和日本将是5G方面的领先国家。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预计到2025年,将近一半的美国移动连接将依赖5G,占比达到49%;日本、欧洲、中国的比例分别将达到45%、31%和25%。

  

  图片来源:GSMA Intelligence

  当各大手机厂商和运营商摩拳擦掌的时候,苹果却计划暂缓推出5G手机,直到2020年。苹果“落后”的原因可能与芯片有一定关系。

  5G芯片这一核心技术领域目前主要由美国高通、韩国三星与中国华为三家企业把控着。此前有报道称,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但却遭到二者拒绝,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产能不足。近日又传出华为将向苹果销售5G芯片的消息,不过华为却未对此进行评论。

  另外,由于英特尔的5G基带芯片预计要到2020年才能交货,市场预计这让苹果缺席今年的5G手机盛宴。

  运营商、手机厂商纷纷加入5G竞赛

  苹果的暂缓推出5G手机,将给予三星等竞争对手一定的领先优势。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底,首批发布的5G手机包括:三星S10、小米MIX3、华为Mate X、中兴Axon 10 Pro和OPPO首款5G手机。

  上周,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5G超宽带网络,号称全球首个可搭载智能手机使用的5G商用移动服务网。用户可以使用Moto z3 搭配5G Moto Mod(5G模组背盖)接入5G网络。

  三星也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下旬推出Galaxy S10的5G版本,这将是第一款在美国上市销售的5G手机。一开始将专供威瑞森的渠道销售,年底前拓展至AT&T等其他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

  此外,今年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小米、华为、中兴等厂商陆续发布了5G手机。

  今年2月,小米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上正式发布售价599欧元的小米MIX3 5G手机,由此成为全球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中兴也发布首款5G手机,预计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上市。

  华为在大会上发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售价2299欧元(约合17500人民币);另据新浪科技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3月底层表示,华为5G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于今年6月份上市。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苹果 5G 掉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