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内部管理失控 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被罚110万元

因内部管理失控 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被罚110万元
2019年04月10日 06:48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9日,据银保监会官网信息,银保监会重庆合川监管分局连开4张罚单,对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合川支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合川支行给予处罚,共计罚款金额110万元。

  据披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合川支行因未能通过有效内控措施发现并纠正员工参与赌博和非法集资,被处以罚款50万元;廖艰生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被警告并被罚5万元。

  农业银行被处罚的原因同样为内控问题。公告显示,农业银行重庆合川支行未能通过有效的内部控制措施,发现并纠正员工非法集资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及其他12名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被处以罚款50万元;徐作霞对此负有具体责任,监管部门给予其警告,并罚款5万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嘉辛)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