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额度10分钟售罄 浙江两地方债遭个人投资者疯抢

14亿额度10分钟售罄 浙江两地方债遭个人投资者疯抢
2019年03月25日 22:04 澎湃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14亿额度10分钟售罄!宁波浙江两地方债遭个人投资者疯抢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3月25日,针对个人投资者的第一批地方债——宁波市债券和浙江省债券正式在银行柜台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两个地方债14亿额度遭疯抢,10分钟内就全部售罄。本次发行的宁波债券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期限3年,招标确定的发行利率为3.04%,柜台销售额度3亿元;浙江债券为棚改专项债券,期限5年,招标确定的发行利率为3.32%,柜台销售额度11亿元。

  2019年3月25日,顾客在杭州兴业银行咨询2019年浙江省政府债券相关问题。 东方IC 图

  澎湃新闻从兴业银行处获悉,3月25日上午10点,浙江省政府债券首次在商业银行柜台发售,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追捧。短短10分钟,兴业银行1亿元额度销售告罄。

  由于浙江省财政实力雄厚、资金偿付能力强,本次发行的专项债券评级为AAA,此类债券不仅能较好地满足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对低风险产品的需求,对于地方经济建设也能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

  澎湃新闻从兴业银行了解到,地方政府债券购买便捷,购买门槛低,且其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及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等。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为100元面值;可通过手机银行(个人客户)、企业网银(企业客户)及柜面渠道(个人及企业客户)进行申购及交易,考虑税收优惠效应后实际收益率高于一般低风险产品。债券上市后,每个交易日10:00-15:30可通过上述渠道进行交易,资金即时到账。

  3月22日,宁波市财政局、浙江省财政厅先后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标志着地方债投资群体扩容至个人和中小机构。首批6个参与地方债柜台发售的试点省市分别为宁波市、浙江省、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和北京市。目前参与地方债首批柜台发行承办银行共有8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而此前,地方政府债券仅限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投资。

  据澎湃新闻了解,本期发行的2019年浙江省政府专项债券(二期)简称“19浙江债04”,债券代码为“1905075”,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浙江省共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嘉兴市2个、温州市2个和金华市1个。债券总规模22亿,其中11亿通过银行渠道销售。债券将于2019年3月22日发行,3月25日至3月27日在柜台销售,起息日为3月28日,上市日为4月1日。期限5年,2020年起每年3月28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24年3月28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浙江省政府债券面向浙江省内个人、企业客户销售,起购金额仅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为100元面值。分销期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兴业银行浙江省内各网点柜面认购,也可以通过兴业银行电子银行渠道(包括企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购。上市日后,投资者可根据双边报价机制,进行自由买卖,柜台交易实行T+0结算。

  2018年,财政部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将地方政府债券纳入可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品种,并于2019年2月印发了《财政部关于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工作的通知》(财库〔2019〕11号),正式启动该项工作。3月15日至29日,将率先在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宁波6个试点省市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为全国逐步推开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积累经验。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地方债 浙江省 柜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