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复华七连板后再发风险提示:对外投资收益对净利影响很低

复旦复华七连板后再发风险提示:对外投资收益对净利影响很低
2019年03月19日 21:35 澎湃新闻
复旦复华七连板后再发风险提示:对外投资收益对净利影响很低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来源:澎湃新闻

在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之后,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复华,600624)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对外投资收益对净利润影响很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4个交易日内,复旦复华的换手率分别为18.2%、18.62%、35.8%和26.15%。

导致复旦复华股价暴涨的导火索,是从港股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张江,01349.HK)发布的一条信息开始的。复旦张江3月8日晚间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为此,引发了包括张江高科(600895)、市北高新(600604)在内的创投概念股大爆发。

复旦复华的控股股东为复旦大学,实际控制人为国家教育部,业务主营的药业、软件、园区等三大产业均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发展前景看好,主要产业在各自专注的细分市场能够提供富有自身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在相关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及一定的行业地位。

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复旦复华称,对外投资方向主要为物业管理和软件。2019年新增投资额合计占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81%。此前对外投资的参股公司或处于亏损无利润状态或利润很小,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公告还称,截至2019年3月19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医药制造业最新市盈率为32.06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9.57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新市盈率为53.32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49.62倍,复旦复华的最新市盈率为214.4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90.53倍。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医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平均市盈率。

此外,上证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金额占比为10.39%,其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6775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5886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卖出2368.48万元,位列卖出第一位。

3月19日,复旦复华以涨停收于13.3元/股。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复旦复华 对外投资 市盈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