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德海洋生物科技创新结硕果

鸿德海洋生物科技创新结硕果
2019年03月19日 05:21 齐鲁晚报
    本报荣成3月18日讯(毕玉静 石炫) 日前,鸿德TM医药原料级鱼蛋白生产线正试运营。
  管理区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鱼类及水产加工企业加工的下脚料和海带及其他藻类等海洋生物资源为原料、利用生物酶工程技术研发绿色、有机、安全的氨基酸小肽和海藻提取物的领军型科技型企业。公司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自2010年成立以来,每年的科技经费投入均占销售收入8-10%,目前已申请各类发明专利22项,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2017年4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与公司合作成立“鸿德海洋生物肥料研究与开发院士工作站”。
  目前,正在运营的这条鸿德TM医药原料级鱼蛋白生产线,是以鳕鱼、大马哈鱼加工后的鱼皮、鱼骨为原料,生产一种氨基酸含量超过85%、3000分子量小肽达到90%的氨基酸小肽,产品比常规鱼蛋白价值高10倍以上,已被国内最大的冬虫夏草生产企业华东制药、佐力药业、青海珠峰等公司应用于冬虫夏草的种植和发酵、灵芝的种植和林芝孢子体的培养。该生产线年设计产能2500吨,满负荷运转后,产值高达1.3亿元。此外,公司有功能性食品、医药中间体原料、生物刺激素、从海带中提取海藻酸钾及海藻提取物等可以替代抗生素的动物肠道护理的新源饲料添加剂产品、有机生物肥料等系列产品生产线2条,开发的“鲑”系列氨基酸小肽功能食品、一条海带TM海带提取物、兴福隆?鱼蛋白生物刺激素等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多米尼加、厄瓜多尔、智利、澳大利亚及西非等国家,全部达产后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亿元。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与袁隆平院士团队、中国中医科学院、沈阳药科大学、南京农大、湖南农大、中烟湖南烟科所等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力争打造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深海鱼虾贝类蛋白”生产加工企业。

管理区匠心打造绿色精致城市
  本报荣成3月18日讯(石炫) 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结合石岛实际,管理区制定了《“绿满石岛 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利用三年时间,统筹实施五项重点绿化工程,基本实现村庄、河库、荒山、道路、田间绿化全覆盖,规划完成植树150万株,新增、更新和改造提升造林700亩,森林抚育6000亩,荒山绿化2000亩,绿化河道24条、水库塘坝20座。
  根据该项行动计划以及精致城市建设规划,今年管理区计划完成建设60个绿化重点村,完成350亩荒山绿化,完成22条河道、19座小型水库绿化整治任务。新增改造城区和街道驻地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同时,管理区各级还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切实做到“三分种,七分管”,确保“载得下、种得活、长得好、留得住”,呵护好绿水青山,加快生态文明进程。
  到目前,宁津精致小镇绿化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斥山、王连精致小镇绿化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30%;东山、港湾精致小镇绿化工程完成70%;桃园精致小镇绿化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医药 鸿德 肥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