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股份股价暴跌 大股东华西集团称一切正常

华西股份股价暴跌 大股东华西集团称一切正常
2019年03月14日 16:44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张晓迪 北京报道

  2019年3月14日,因为一份会议文件的流出,江苏华西集团陷入“流动性困难”的质疑中。伴随着质疑,华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西股份(000936.SZ)股价迎来暴跌,截止发稿前,已从11.3元/股跌至9.81元/股,跌幅9.81%,几近跌停。

  稍早前,《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报道,江阴市政府就华西集团流动性困难纾困情况召开会议,江阴市副市长赵强负责向会议汇报华西集团相关情况。

  对此,华西集团方面向记者回应称,目前,江苏华西集团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钢铁、化纤、旅游是华西村传统的三大产业。有钢铁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国家去产能背景之下,钢铁企业的产能降了下来,但由于当前市场需求仍然保持高强度势头,因此相比去产能之前,钢铁的市场价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另一位从事钢铁销售代理的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去产能之前,他们往往会拖欠钢铁厂的账款,到近两年,要预付账款才行。

  就钢铁产业运营,华西集团称,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华西集团的主业,如钢铁等实体企业生产效益良好,经营性现金流量充裕,按时偿还了所有到期债券及银行借款的本息,未发生过任何不良信用记录的情形。

  化纤产业方面,自2013年开始,化纤市场内需持续低迷,行业景气度不断下滑;同时,其旅游行业也遭遇瓶颈期。在此背景之下,华西集团着手在金融领域内的转型,目前,华西村拥有多家期货、典当、银行、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的股份等。向金融领域转型,被称为华西集团的救兵。

  不过,华西集团因发展导致的高负债也备受关注。就资金问题,华西集团称,近期,无锡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贯彻、落实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上级指示精神,拟采取设立基金、提供融资便利、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金融支持举措,对无锡全市范围内主要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各方意见,从而研究分析实体经济目前发展情况、潜在的发展困难、需要政府支持的情况或诉求。

  “由于江苏华西集团公司为无锡市的重点企业,因此也应政府的邀请积极支持、参加政府对于实体经济的调研和意见反馈,为本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目前外界传闻的信息导致本事件给大家造成误读,请大家不要妄加猜测。”华西集团称。

责任编辑:霍琦

华西股份 华西集团 暴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