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脱欧前作“最后一刻外交冲刺”

英首相脱欧前作“最后一刻外交冲刺”
2019年03月12日 07:09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资料图:特雷莎⋅梅。

  中新社伦敦3月11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日傍晚启程前往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盟总部,与欧盟高级官员进行英国脱离欧盟前的最后谈判,作“最后一刻的外交冲刺”。

  特雷莎⋅梅于当日下午5时许出发,于晚上8时许到达,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等欧盟官员举行会谈,试图打破目前的僵局,从欧盟方面获得一些有利的“法律承诺和保证”,以促使其主导的英国脱欧协议在12日晚举行的英国议会再次投票表决中获得通过。

  特雷莎⋅梅主导的脱欧协议因北爱尔兰“硬边界”等条款存在尖锐争议,于今年1月议会投票中被大多数议员否决,要求政府内阁与欧盟重新谈判,而欧盟则拒绝谈判重启,令特雷莎⋅梅陷入空前的执政危机。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对媒体称,该协议自今年1月被否决以来,“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一项“糟糕的协议”。

  政府内阁消息人士表示,首相与欧盟官员的最后谈判,并不一定意味着会有突破,但在这个关键时刻,直接对话是取得进展的正确途径。

  本周二(12日),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英国议会面临“有意义的投票”。如果该协议被再度否决,周三将就“英国是否应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进行进一步投票。如果“无协议脱欧”选项被否决,议员们可能将在周四就“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举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首相 欧盟 特雷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