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褚时健:命运无“时” 有韧则“健”

再见褚时健:命运无“时” 有韧则“健”
2019年03月05日 16:40 新京报

  3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褚时健亲属处证实,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去世。

  微评:传奇人物褚时健去世了。从叱咤风云的“烟王”,到身陷囹圄的阶下囚,再到被冠以“橙王”的头衔……褚时健谱写的传奇颇堪寻味。

  他那跌宕起伏的“曲线人生”,也因附上时代变迁的印记,变得愈发有分量。生活的线条,不会没波折,只不过,当沉浮两极之间充满戏剧性张力,那“绚烂之至归于平凡”的顿挫是许多人都难以承受的。而在经历大起大落后,褚时健并没一蹶不振,而是择机“逆袭”,东山再起——尽管他已到颐养天年的年龄。这真正地彰显了企业家精神。

  不屈的韧性,“不服输”的执着,拉长着褚时健的人生厚度。就像其拥趸王石说的,“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凭着这份不苟且,褚时健值得被尊重。

责任编辑:鲍一凡

褚时健 玉溪红塔 云南红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