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可能6月决定延长减产 国际原油刷新日高涨2%

OPEC可能6月决定延长减产 国际原油刷新日高涨2%
2019年03月04日 22:2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面对“最强石油分析师”特朗普重启嘴炮,OPEC可能不为所动。在特朗普批评高油价后,媒体再度传出OPEC要延长减产的消息。

  美东时间4日周一美股盘前,路透社援引知情者消息称,OPEC不可能在4月会议上做出任何产油政策的决定,更有可能6月做决定,并且最有可能的决定是,将OPEC+减产延长到今年末。如果减产豁免国的产量进一步下降,可能讨论放宽对产油的限制。

  周一美股早盘时段,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表示,俄罗斯将在3月最后几天实现22.8万桶/日的石油减产力度,3月的平均石油减产幅度将超过2月。

  路透上述消息传出后,本周一国际原油期货刷新日内新高。

  北京时间21点45分过后,布油一度触及66美元/桶,日内涨约1.4%,抹平上周五多数跌幅,上周五收跌1.87%。临近23点,布油一度升破66.30美元,涨幅逼近2%,后有所回落。Novak表态后,油价保持涨势,涨约1.4%。

  美油一度升至56.70美元,日内涨约1.6%,抹平上周五半数跌幅,上周五收跌2.48%。临近23点,美油一度涨至57美元,日内涨逾2.1%,后同样有所回落,Novak讲话后,到更新时涨约1.6%。

  在特朗普时隔两个多月再批油价太高之后,这是最近媒体第二次传出OPEC+会将联合减产延长到年末。

  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去年12月7日达成协议,将在2019年前六个月将日产量总计减少120万桶。其中,80万桶/日来自OPEC成员国,俄罗斯及10个OPEC组织外产油国合计减产40万桶/日。今年4月中旬,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审议是否将减产协议延期到今年下半年。

  在OPEC启动新一轮减产后,国际原油今年开始反弹,1月美油布油均累涨10%以上,分别创史上和十多年来最大同期涨幅,将近两个月累计回涨逾20%,但仍较去年10月所创的四年新高低25%左右。

  三周前公布的OPEC 2月报告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OPEC已连续两月创两年最大减产规模,沙特减产幅度领先,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当时还承诺,将加大减产力度,暗示到今年3月,沙特的产量将比规定配额还低将近50万桶/日。

  上周一,特朗普自去年12月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再次发声,批评OPEC减产推高了油价,“全球脆弱的经济承受不住”。次日媒体就传出消息,称OPEC+可能会继续削减原油供应,直至2019年底。

  咨询机构Petromatrix的研究主管Olivier Jakob评论称,特朗普批评后,上周二油价稳定,因为市场普遍不认为特朗普的推文会改变OPEC或沙特的政策。

  分析指出,美国制裁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可能制造了油价上行压力,并提供了油价的支撑位。油价上涨也可能受到全球贸易乐观情绪推动,如果贸易局势稳定,全球经济增速的后续持稳也会利好于原油需求。而美国的原油产量连续数月保持历史最高,将限制油价进一步上涨空间。

  上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进口规模下降了161万桶/日,至1996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中,从沙特进口原油34.6万桶/日,创单周历史新低。

  英国石油巨头BP的CEO Bob Dudley这样评价美国增产,沙特和俄罗斯会根据市场供需来调节供给,但美国只对价格作出反应, “就好像一个没大脑的市场。”

责任编辑:张宁

日高 国际原油 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