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公募业绩出炉 财通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排名居首

前两月公募业绩出炉 财通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排名居首
2019年03月04日 14:15 上证报APP

  上证报讯 (记者 金苹苹)新年以来A股市场强势反弹,流动性超预期、机构资金持续涌入以及科创板蓄势待发等利好因素不断,上证指数更是突破3000点关口。得益于市场持续上涨,权益类基金一扫去年颓势,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今年前2月公募基金业绩靓丽,其中财通基金整体表现突出。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9年2月末,今年以来财通基金旗下股票基金投资收益率平均达28.25%,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一。其中财通多策略福鑫、财通成长优选、财通价值动量年内收益超过31%,最高收益超过34%;除了今年以来业绩持续领跑,过去五年(2014年-2018年),财通基金旗下的股票基金投资收益率平均77.87%,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六,中长期业绩得到市场验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政策底、市场底较为确立,叠加外资跑步进场等利好因素,从长期看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仍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在这轮反弹行情中,权益基金业绩不断分化,绩优基金普遍在仓位选择、行业配置上前瞻布局。其中,财通基金金梓才管理的财通多策略福鑫、财通成长优选、财通价值动量基金在去年三季度末就开始布局5G等逆周期板块,在去年四季度将原本以成长股为主要持仓的结构转变为更为集中的通信股组合,成为业内通信5G投资的标杆。海通证券可比的排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财通成长优选今年以来、近半年以来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的业绩表现勇夺冠军,财通价值动量今年以来、近半年以来在灵活混合型基金中同样荣登冠军。

  与此同时,财通基金固收板块收益也不容小觑。从今年的业绩表现来看,截至3月1日,财通收益增强债券A年内回报近10%,在海通证券同类型二级债基位列5%分位,而财通汇利纯债、财通纯债A等多只产品业绩同样领跑同类。

  在流动性改善和政策边际放松的共同作用下,财通基金认为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虽然在此期间或将有短暂调整,但A股投资性价比显著,方向上仍然看好“金融+”类科技股及5G板块。财通基金最新策略报告显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管理层不断释放刺激经济的政策信号,2440点或是近一年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打造出的底部区域;业绩方面,目前市场历经业绩、估值‘双杀’,或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公募 财通基金 动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