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国政协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看中国经济走势

从全国政协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看中国经济走势
2019年03月04日 21:28 澎湃新闻

  从全国政协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看2018年中国经济走势

  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2018年全国政协常委会所做工作中,汪洋提到了聚焦中心任务,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其中,全国政协“每季度召开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定期研判新情况新问题,务实提出意见建议。”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是全国政协的一项传统工作安排。座谈会上,往往由国家统计局负责同志介绍上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就此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常,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等部门有关同志也会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澎湃新闻梳理了近一年召开的四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从中或可窥见中国经济在2018年的走势。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