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Z世代画像:科技通、务实者、还爱存钱

美国Z世代画像:科技通、务实者、还爱存钱
2019年02月18日 17: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当谈论劳动力的时候,是时候把目光从千禧一代转向Z世代了,如今Z世代的年轻人们已经准备好开始他们的职场生涯了。

  Visual Capitalist的Jeff Desjardins根据ZeroCater资料图,整理出了这群社会新人类的职场画像。

  Z世代是谁?

  按照出生年份划分,Z世代通常指的是1990年代中期以后出生的人群,如今Z世代中年岁最长的一批正在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图片来源:皮尤研究中心

  Visual Capitalist指出,目前Z世代占美国总人口的约25.9%。相比于千禧一代、X世代和婴儿潮一代,Z世代人群中的非白人比例最高,接近50%。

  去年年中咨询公司BridgeWorks的一份调查则估计,美国Z世代已达6100万人,超过X世代,约为婴儿潮一代人数的三分之二。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Z世代出生和成长的时代正式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迅速发展的时候。韦氏词典就引用这样一段话描述Z世代:“对于Z世代而言,滑动、点击、滚动几乎就是如呼吸一般的第二本能”。

  Visual Capitalist的数据也契合了这一特征。统计显示,98%的Z世代拥有智能手机;50%每天上网时间长达10小时;70%每日观看YouTube的时间超过2小时;40%的Z世代承认沉迷于手机。

  《哈佛商业评论》就指出,研究显示Z世代们重视信息,他们习惯从不同平台获取大量的信息,同时也对社交媒体上的权威人物和品牌持怀疑态度,还有研究显示他们会在购买前更多地使用社交媒体了解商品。

  千禧一代 vs Z世代

  要分析Z世代,不得不提到千禧一代、X世代、甚至是婴儿潮一代。

  科技改变了人类的沟通和交流,科技的发展也在不同时代人身上打下了烙印。婴儿潮一代成长与电视大幅发展的年代,X世代成长于电脑革命世代,千禧一代与互联网爆炸密不可分。

  1980年至1996年出生的千禧一代是使用移动手机的先驱。1984年出生的扎克伯格创立的Facebook、以及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是千禧一代喜欢使用的社交软件。

  相比之下,生长在智能手机环境下的Z时代们,可以说天生就在使用移动手机。对Z世代而言,Facebook对他们的吸引力不再, Instagram和 Snapchat才是他们喜爱的社交平台。Wifi、移动网络、社交媒体、即时通讯和娱乐,这些对于千禧一代而言是需要适应的新鲜事物,而对于Z时代而言,这些一开始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老板们了解Z世代吗?

  与注重人生体验的千禧一代不同,Z时代们更加务实。Business Insider援引欧睿国际An Hodgson的话称,“一般来说,Z世代精通技术、务实、开放、个人主义,但也有社会责任感。”

  Visual Capitalist给出的数据确实显示出了这些特征,对于企业来说,好消息是Z世代们愿意努力工作和学习,也希望多与领导沟通:

  72%的Z世代倾向于与面对面沟通,69%想要有自己的工作区;77%的Z世代认为自己会比以前世代的人群更加努力工作;75%想要在企业/组织中有多重角色;36%称平等是他们希望雇主支持的最重要原因;80%的Z世代想要在中型或大型企业中工作。

  图片来源:Visual Capitalist

  相比于更加理想主义的千禧一代,Z世代们更加务实的特点也在统计中得到了体现:对于Z世代而言,大学毕业后最大的两个愿望就是能够财务稳定和找到理想的工作;企业文化和职业的潜在增长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Center for Generational Kinetics创始人Denise Villa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Z世代见证了他们的父母由于金融危机和学生贷款而陷入财务困境,他们的父母也因此更早告知他们有关财务、金钱和债务的话题。该机构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35%的Z世代计划在20几岁时开始为退休存钱;12%称他们已经开始存钱,而他们其中的许多人还是青少年。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社交媒体 世代 一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