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敢当面diss老板暴露新东方问题 值得奖励

俞敏洪:敢当面diss老板暴露新东方问题 值得奖励
2019年01月25日 19:08 界面

  俞敏洪:敢当面diss老板,暴露新东方问题,值得奖励

  年会吐槽节目刷屏后,俞敏洪奖励创作、演出员工12 万元。

  文 | 戴梦馨

  新东方年会吐槽节目《释放自我》刷屏之后,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1月25日公开回应,奖励创作、演出员工12万元。

  1月24日,新东方总部在北京举行公司年会,来自北京新东方学校的6位老师表演了一首《释放自我》歌曲,成为微博等媒体平台的“网红”话题。歌词大胆吐槽公司的管理者们甩锅、不干活、抢功劳,直指新东方存在的“大公司病”。

  老师们唱到“干活的累死累活,有成果那又如何,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这不仅引爆了新东方年会现场,也成为被网友热议的一句“扎心”歌词,认为反映了不少公司内部的管理问题。

  俞敏洪在25日上午通过微博转发了这场节目的视频,在下午再发微博表示:“员工敢于当面diss老板,暴露新东方问题,值得鼓励。”

  俞敏洪回应称,新东方年会上diss老板的节目,之前对此并不知情,自己是在年会现场第一次看到这个节目。在25日,俞敏洪决定给参与创作和演出的员工奖励12万元,鼓励企业中敢于直言的精神和文化。

  俞敏洪如何用实际行动回应员工的吐槽,开始引发公众的关注。

  在1月22日公布的新东方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新东方CFO杨志辉表示,公司将通过“三化”(标准化、系统化、信息化)改革提高运营效率。一封网络流传的内部信写道,俞敏洪将担任新东方“三化”改革负责人,要将新东方公司内部6级及以上的管理者都整顿一遍。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直面问题,并且迅速解决问题。”俞敏洪在微博中用这句话结尾。2019年新东方如何改革“大公司病”,是这场年会之后值得关注的新话题。

责任编辑:鲍一凡

俞敏洪 新东方 奖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