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陈家琳:投资难免犯错 但希望犯正确的错误

世诚投资陈家琳:投资难免犯错 但希望犯正确的错误
2018年12月07日 18:1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12月7日,2018年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主办方为由私募排排网、华泰证券、南方基金,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上海世诚投资董事长陈家琳表示,关键一点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圈,把自己定位清楚,尽量把自己相对优势发挥出来,形成自己的原则,然后坚持去做。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是需要不断地进化。

  人总会犯错,但希望犯一些所谓“正确的错误”。说白了你碰到市场跌了,你也跟着一起跌,但是我们希望在每一次下跌的时候,能够从中学到一些什么东西,下次能够更好地管理好风险,能够更好提升产品的性价比,所以我觉得这可能也是非常的重要,当然因为多头策略确实波动比较大,我们能够做到才能讲,把这些原则定好。

  另外一头是希望能够找到目标客户,不同的客户,风险偏好差别也非常大,你不可能把全市场都研究精通。把自己定位清楚,通过事先沟通交流,能够锁定跟我们能力,跟我们风险偏好相适应的那批投资人,这样大家就可以走得更加长远一些。

  展望未来,陈家琳认为2019年理论上会比之前更加好一些,这个也是,如果简单地很学术地来看指数、板块、个股的表现,过去三年盈利还是在持续增长,但是股票没少跌,这一进一出整个估值下得很快,估值其实已经差不多接近历史极端情况,明年很有可能跟过去几年不一样,在于盈利跟估值组合正好倒过来了,过去几年盈利往上走,估值往下,明年很有可能盈利大概差不多打平,基本上在零附近,但是另外一头可能估值水平不见得一定到明年年底,可能在明年年终某个时候,这样的话反而能够带来一些机会。

  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我们请陈家琳讲讲A股。

  陈家琳:我觉得A股市场的特点,那个自然时刻可以更矮,它已经是最高级了,但是碰到A股市场经常说自然时刻有的时候可以更矮,难就在这里,包括像今年的行情,我们怎么做呢,我觉得前面两位分享非常精彩,关键一点你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圈,把自己定位清楚,尽量把自己相对优势发挥出来,形成自己的原则,然后坚持去做。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是需要不断地进化,因为我们也经常犯错,我们希望犯一些所谓正确的错误,说白了你碰到市场跌了,你也跟着一起跌,但是我们希望在每一次下跌的时候,能够从中学到一些什么东西,下次能够更好地管理好风险,能够更好提升产品的性价比,所以我觉得这可能也是非常的重要,当然因为多头策略确实波动比较大,我们能够做到才能讲,把这些原则定好,另外一头是希望能够找到目标客户,其实这个市场太大了,不同的客户风险偏好差别也非常好,你不可能把全市场都做了,我把自己定位清楚,通过事先沟通交流,能够锁定跟我们能力,跟我们风险偏好相适应的那批投资人,这样大家就可以走得更加长远一些。

  陈家琳:今年我们没有完成任务,所谓的任务,我觉得对多头策略来讲只有一个指标,能不能达成投资者目标,投资者希望承担适度风险前提下面换来一个收益,今年风险波动是承担了,但是收益没有,是不是给量化拿走了,显然今年是一个很有挑战的,年初报告说2018年是缩小的,因为17年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讲还是大年,没想到实际结果,我想大概到今天的时候,如果看指数表现,是过去二十年比较差的,仅次于08年金融危机那一年。

  展望未来,我感觉19年理论上会比之前更加好一些,这个也是,如果简单地很学术地来看指数、板块、个股的表现,过去三年盈利还是在持续增长,但是股票没少跌,这一进一出整个估值下得很快,估值其实已经差不多接近历史极端情况,明年很有可能跟过去几年不一样,在于我们盈利跟估值组合正好倒过来了,过去几年盈利往上走,估值往下,明年很有可能盈利大概差不多打平,基本上在零附近,但是另外一头可能估值水平不见得一定到明年年底,可能在明年年终某个时候,这样的话反而能够带来一些不管交易也好,还是投资方面的机会,这是一个大的方向。当然不是说没有风险,风险的话我们自己能够想到的,一个前面田总讲到房地产,现在大家想得还是比较乐观一些,按照过往经验,房地产如果销售不行,可能六个月之后政府出台政策刺激,这里面可能有两个问号,六个月之后政府会不会出台政策,你不能用老政策套最新的形势,这是一个。第二个,哪怕政策出来了,是不是能够起到应有的作用,这个你需要打个问号,不能直接等号。微观层面,企业盈利,哪怕它现在预测明年一二季度比较弱,可能也只是个位数同比下降,万一叠加了上市公司管理,这些叠加在一起不排除在短期会出现两位数下跌,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市场又会怎么反应,有可能会形成一个预期差,当然还看到另外第三个是一个正向预期差,在汇率层面,现在到年底了,我相信可能一直预期对明年年底是在7.1、7.2左右,明年还是贬值节奏,无非幅度比今年小一些,我们自己认为可能明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可能会比目前的预期更加积极乐观一些。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