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工业互联网有望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

熊晓鸽:工业互联网有望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
2018年12月07日 15:5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至8日,2018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改革开放40周年,股权投资再出发”为主题,论坛着力打造政府监管者与股权投资行业从业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深入探讨、前瞻判断,为股权投资行业再出发积蓄力量。

  论坛上,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发表了主题演讲。熊晓鸽表示,要将投资机构做成百年老店,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目前,他比较看好产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类似的硬科技拓展才是中国未来企业的方向之一。

  他认为,此前中国企业大部分只是模式创新,能力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未来要创造世界级的公司不仅需要先进的模式创新,还需要依赖硬科技的拓展。

  熊晓鸽表示,他看好中国未来企业的发展,因为企业壮大的速度会比过去有一个质的飞跃,时间会有一个较大的压缩。他提到,相较amazon, aPPle等跨国企业,我国的阿里巴巴等大企业的全球化程度还相对较低,因此未来的国际市场空间仍有很大。

  熊晓鸽表示,期待在下一个跨时代的技术领域中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事实上,他认为我国企业已经在不少领域取得了较大进步。比如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中国云计算市场增速也远远高于全球水平。未来工业互联网有望助力中国企业成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