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存50万定期 不用干活可以生存下去吗?

在银行存50万定期 不用干活可以生存下去吗?
2021年08月17日 08:48 财经自媒体

  在银行存50万定期,不用干活可以生存下去吗?

  来源:鲤行者

  不用工作,在家躺平,依靠利息养活自己,这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之一,当然之所以是梦想,就代表着其实现有难度,有人说拥有50万元存款,能够实现这么个梦呢?

  50万元存款多吗?或许有人觉得50万元并不多,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2015年央行在推出《存款保险条例》之前,曾经有过一个摸底的调研数据,当时的结论是全国所有商业银行的存款账户之中,超过50万元仅占比0.37%,当然现实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把资金存在定期存款中,有人会投资股票,也有人会选择理财和基金等等,不过就算全部综合起来,超过50万金融资产的人估计也不会超过1%,毕竟存款始终是最多国人的选择!

  50万元的收益

  既然要是生活,那么最好的当属每个月都有利息入账,目前银行有两种存款可以满足这个需求,一是整存零取;二是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相比较而言,大额存单更优(利率更高),所以我们此次以大额存单为例,如下图所示,系之前招商银行发行的按月付息大额存单截图,20万元起5年期的利率为3.48%,我们以这个利率计算,50万元每个月可以获得:50万元*3.48%/12=1450元的利息。

  每个月1450元的利息,足够生活吗?如果从全国的平均水平来看,显然不够,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我国的人均生活成本就已经达到了21210元/年(折合1767.5元);50万元的利息缺口每月超过了300元,更为关键的一点是,我国的人均消费性支出每年都还在不断的增加,所以要保持一个正常体面的生活,单单依靠50万元的本金目前还做不到。

  生存

  不过如果要求的只是在家里躺平,追求的是生存,而不是生活,那么还是有机会存活下去的,根据研究的数据表明,一个卧床的人,正常体重,一天仅需要摄入1500-2000卡里路,我们姑且以高值计算,2000卡里路。那么一天需要多少米饭才能生存呢?

  米饭的热量:100g的米饭热量=116大卡,按照2000卡里路计算,一天需要摄入1724g的米饭,也就是说差不多需要3.5斤的米饭,一斤大米能大概蒸出2.0至2.5斤米饭,也就是说你每天要消耗1.6斤左右的大米即可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一个月需要30*1.6=48斤大米,按照市面上常见的一包10斤,大概需要5包。

  生存,没必要要求太高质量的大米,我们就以一斤5元左右的大米来算,按照一包50元,一个月5包合计约为250元的大米,再加上水、盐以及煮饭的电费,每个月生存的成本为300元左右足矣,再给自己加点料调味一下(老干妈、榨菜、肥膘等等),如果没有其他任何的需求了,那么一个月最多500元即可轻轻松松存活下去,而这只是你利息的三分之一左右。

  总结

  要想依靠50万元就生存下去很容易,但人活着的意义不仅仅是生存,它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去做,与其早早考虑多少钱可以躺平,还不如乘着年轻多多去奋斗与努力,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这样才不枉来人间走一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