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对黄金有何意义 美联储利率如何影响黄金

中期选举对黄金有何意义 美联储利率如何影响黄金
2018年11月09日 09:27 FX168

  ——国际面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民主党如期重新掌控众议院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优势扩大,选举的结束意味着年内最大的风险事件告一段落。我们看到,美中期选举落地之前,在市场担忧情绪中美指出现一定的跌幅,但是在中选落地后,美股受到刺激保持强劲走势,这也使得美指在周四日内出现了强势的反弹拉升,基本收复了周三的下跌幅度。

  凌晨3点公布的美联储既要会议显示,美联储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本月声明措辞与上个声明之间的相似性表明,美联储FOMC下定决心继续取消其宽松政策,预计12月美联储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

  如市场所料,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中决定维持利率不变,FOMC声明的措辞也与此前大体相似。本次声明中,美联储重申就业增长强劲,同时指出自9月会议后,美国失业率有所下降。上周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10月失业率维持在3.7%,较8月的3.9%有所下滑。稳定的就业增长很有可能更加坚定了FOMC委员们于12月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信心,预计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还将提供对2019年利率走势的新见解。

  ——中期选举对黄金到底有什么意义,美联储利率决定对黄金的影响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你们都只知道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却并不知道这对于美国当前的政局有何意义。众议院是主管美国财政的机构,当前民主党的获胜,成功拿到了财政大权,意味着民主党将有权力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纳税申报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以及特朗普在对沙特、俄罗斯的态度上可能会受到民主党的限制,而强硬的贸易政策、激进的移民政策以及减税2.0也可能会减速。

  美国执政领导人拿不到财政大权,财政就是国家命脉,这对于后期的政策实施非常不利,其次,两党执政理念不一,掌握财政大权的民主党必将会在特朗普的执政期间,对其所实施的政策给与不同程度的阻扰,民主党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这可能会结束任何进一步的减税措施,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美联储将需要实施更少的加息,这本身将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特朗普总统可能会更多地关注外交政策,这可能会产生额外的不确定性。黄金将从这两个因素中长期获利。

  综合两大事件对于市场的影响,易君对于后期黄金的行情是坚定看多的。我们要知道当前美国的财政赤字巨大,财政情况比较糟糕,在加上两党的角逐,这必将会对美元的造成不利的影响。在此情景下,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相互依赖程度将会加深,一旦在过于高额的财政赤字影响下,美联储或许也将不得不采取降息的方式来解决当前的经济困难。

  ——黄金技术面分析

  随着日线四连阴的报收,当前金价调整到了我们预期中的1221上方,而在1221支撑有效的前提下,于此看涨金价毋庸置疑,不过,对于日内短线操作来说,我们需要注意短期均线在1227-1228一线形成的反向阻力,若是日内多头能够突破且企稳之上,那么就意味着白盘的下探将是金价调整的最后一波走势,届时多头必定会轻而易举的突破1237阻力,甚至是1243高点。反之,若日内金价承压1228,收盘也在1230下方,那么1220支撑恐怕很难保住。对于晚间操作,我依然建议保持昨日的思路,先在1221上方布局多单,看涨至1235-1237一线,破位再看1240-1243一线,若意外下破1220,则等反弹后择机放空,短线下看1215-1210区域。上方则在首次见到1240-1243一线尝试空单,不过,易君认为如果多头表现强势,那么这个空单需要暂时放弃,待见到1250-1255区域再放空将会更加稳妥。总的来说,我不看好今日金价会下破1220,但不排除会有虚破的现象出现,操作上以1221位防守点往上看突破,低多为主,阻力不破辅以空单即可。

  ——操作策略

  1、1221触及做多,止损1217,目标看1228;

  2、反弹不破1232做空,止损1236,目标看1225.

 

 

责任编辑:唐婧

中期选举 黄金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