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气:新时代下理财师的跃迁之路是能力的提升

陈跃气:新时代下理财师的跃迁之路是能力的提升
2018年10月21日 21: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暨理财分享会(上海场)成功举办。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旨在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

  活动现场,15支理财团队通过团队介绍、资产配置方案讲解、热点话题演说等展示完成了复赛考核,以争夺全国总决赛的最后入场券。

  答辩结束后的理财主题分享会上,凌翔教育我是理财师课程研发总监、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专家委员陈跃气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新时代下理财师的跃迁之路实际指的是理财师能力的提升,理财师需要不断学习充电,知识面才能足够丰富、与时俱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凌翔教育我是理财师课程研发总监、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专家委员 陈跃气凌翔教育我是理财师课程研发总监、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专家委员 陈跃气

  陈跃气表示,理财师这个行业未来最终的发展方向不仅要专业化,更是要走向职业化。他表示理财师的成长分成三个阶段:初级理财师、中级理财师和高级理财师。

  作为一个初级理财师,陈跃气认为其应该具备对产品和业务的理解能力、服务能力、基础营销能力、沟通能力和一定的营销策划能力。如果这些都达不到,那么银行、理财师都会很痛苦。

  对中级理财师而言,需要掌握的技能有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开发维护客户关系、资产配置、财富管理等能力。

  未来到了高级阶段,陈跃气认为随着行业监管越来越明确以及市场化的分割,有五个方向需要重点关注,第一个就是规范化,第二是市场化,第三是细分化,以及专业化和差异化。

  通常我们都在谈投资者教育,如何给投资人普及理财知识,但陈跃气认为,有时候客户反而是理财师最好的老师。

  比如第一次接触高净值客户,或者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不断变化,或客户自身的财富认知和判断能力不断提升等情形,超出了理财师原有的水准,这将倒逼理财师不得不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主动学习能力。

  陈跃气认为,理财师想要提升自我不断进步需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第一是要不断迭代你的认知,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产品的认知;第二就是技能创新;第三就是持续升级理财服务;第四是通过一定的方式不断地锻炼自己,比如模拟练习或通过参加大赛的形式以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钟艳蓉

理财师 陈跃气
相关专题: 理财师大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