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财险连续三年亏损 总经理沈小钧任期未满卸任

渤海财险连续三年亏损 总经理沈小钧任期未满卸任
2019年02月11日 21:0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连续三年亏损 渤海财险总经理沈小钧任期未满提前卸任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李皓洁)2月11日,中保协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渤海财险变更资金运用风险责任人的公告,也因此透露出渤海财险原总裁沈小钧职务被免的消息。同时,随着渤海财险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出炉,该公司2018年仍为净亏损状态,累计亏损1.12亿元。

  据中保协发布的《渤海财险关于变更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股权投资及境外投资行政责任人的基本信息披露公告》显示,渤海财险于2019年1月25日免去原总裁沈小钧职务,并任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宁为公司临时负责人。原总裁沈小钧卸任前担任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股权投资及境外投资行政责任人。

  该公告指出,根据相关规定,取消沈小钧作为渤海财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股权投资及境外投资行政责任人的资格,确定许宁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股权投资及境外投资行政责任人,并对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股权投资及境外投资业务投资能力和具体投资业务的合法合规性承担主要责任。目前,许宁的任职资格已获得批准。

  资料显示,许宁自2017年9月起出任渤海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许宁最近5年曾任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等职务。

  沈小钧最近5年均任职于渤海财险。曾先后担任渤海财险公司党委委员、销售管理部销售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临时负责人、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沈小钧的总经理任期曾定为3年,如今任期未满就被免去职务。沈小钧自2017年11月获批出任渤海财险总经理。据渤海财险官网披露,2017年7月25日渤海财险第四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名渤海财险总经理的议案》,决定聘任沈小钧为公司总经理,并指出自聘任之日起任期三年。

  另外,渤海财险总经理的职务曾经历过两次“断档”。2011年7月,金树良开始出任渤海财险总经理。上任仅半年,就于2012年1月18日被免去职务,此后该公司总经理空缺超过1年。直到2013年9月,朱波被聘为总经理,任职三年后于2016年10月被免去职务,至此总经理一职再次经历“断档”,直至一年后由沈小钧担任总经理一职。

  除了管理业务的总经理在变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渤海财险的业务状况也有待改善。据悉,渤海财险于2005年10月18日开业,是首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成立逾13年,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且偿付能力充足率呈现出连续下滑的趋势。据渤海财险偿付能力报告披露,2016年一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渤海财险的综合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是270.65%、254%、223%、205%、190%、176%、162%、149%、133%、137%、131%,不过最新公布的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综合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回升至140%。从2012-2018年公司盈利状况看,7年中除2015年外均为亏损状态,净利润分别为-5393.47万元、-9548.45万元、-7015.65万元、1.05亿元、-1829.36万元、-1.94亿元、-1.12亿元。

责任编辑:杨希

财险 渤海 偿付能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