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上市前投保董责险 平安、太保等多家险企承保

瑞幸上市前投保董责险 平安、太保等多家险企承保
2020年04月03日 19:3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一石激起千层浪!瑞幸咖啡22亿财务造假事件,再次将“董责险”推到台前。保险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平安、太保、人保、中华联合保险、国任保险等数家国内险企或参与承保了瑞幸咖啡的董责险项目。除此之外,安联、美亚、苏黎世等国际险企或参与了承保。

  2日晚间,瑞幸咖啡自爆22亿流水造假,美股盘前一度跌超80%。开盘后,瑞幸咖啡股价触发熔断机制,随后在40分钟内触发了6次熔断,最终瑞幸咖啡当天股票从前一日的26.20美元暴跌至6.40美元,跌幅75.57%,投资者面临巨额亏损。

  截至目前,美国多家律所宣布,已就证券欺诈行为对瑞幸咖啡公司和特定管理人员提起集体诉讼。面对即将到来的集体诉讼,瑞幸咖啡已向相关保险公司提出了董责险理赔申请。

  对此,平安产险回应称,公司目前已收到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而太保、人保方面暂时无相关回应。

  那么,董责险保什么?保险公司会不会赔付?

  据悉,董责险全称为“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也称“D&O保险”,是职业责任保险的子险种之一。顾名思义,董责险是用来保障公司董事、监事与高管人员在履行管理职责时而面临的潜在个人责任风险,包括履职行为中的“不当行为”(疏忽、错误、误导性陈述等)所引起的个人损失,以及法律诉讼费用等。

  至于赔付问题,董责险领域资深人士表示,该案情比较复杂,其中部分在保险责任范围内,也有一部分属于除外责任,具体赔付情况现在不好判断。但也有不少律师指出,董责险是中概股必备的保险,专门用于应对集体诉讼。但是在本次事件中,针对瑞幸咖啡故意虚假做量的行为,除非双方事先有特殊约定,否则保险公司大概率不会进行赔付。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