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晓松:保险行业的转型就是回归保障

殷晓松:保险行业的转型就是回归保障
2018年12月20日 17:1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新浪金麒麟·2018保险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出席圆桌论坛并发言。

  在他看来,保险行业的转型就是回归保障。“保险回归保障应该要坚持“两保一长”,一个是保障,另一个是长期保底的储蓄产品。”

  殷晓松强调,“应该说过去五六年的时间,出现了大量的资产负债,短期规模,同时还有保险代理人的回归。其实我觉得保险回归保障就应该坚持‘两保一长’,也就是保障和长期保底储蓄。你比如说这次很多政策,包括大资管的新政,都体现了这些。举个例子,最初寿险从欧美开始发展的时候,曾经100%是保障,但是当寿险进入亚洲第一个国家--日本时就是以储蓄为主,是长期保底的储蓄概念。而且因为大资管新政,除了银行业和保险业,其余的行业一概不允许给予保底收益。我认为保底的长期储蓄跟老百姓金融资产会是有一个定数。”

  殷晓松表示,转型其实是一个回归,不少保险公司上市之后都是走长期个险的发展路径,因为股价的定价就是看这个,这个在一定程度也说明了转型就是回归。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