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半年报】北美天气市仍有期待 豆粕步入震荡筑顶期

【豆粕半年报】北美天气市仍有期待 豆粕步入震荡筑顶期
2021年07月28日 00:00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豆粕期货半年报

摘要:

上半年,国内豆粕市场价格整体较美豆走势偏弱,主要表现为豆粕需求疲软及油粕比价关系影响。目前南、北美大豆市场呈现紧平衡状态,中国将按第一阶段协议内容增加美豆的采购,随着巴西可供出口大豆供应放缓,市场关注点也将再次转至美国出口及新作产量预期,USDA 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小于预期给与一定支撑,后期随着美豆生长季的到来,天气炒作仍可期待,进而有望提振美豆市场价格波段反弹态势,天气尤为重要。

国内市场来看,国内油厂大豆、豆粕库存快速增加,超过 19、20 年水平,据当前油厂压榨水平看 3 季度豆粕供应偏充足,豆粕现货价差疲软态势难改,综合来看,豆粕市场短期节奏看供给端,7 月份之后巴西对中国出口趋紧,关注美豆出口节奏及产量前景将决定短期价格走势,三季度豆粕市场价格存在波段反弹预期,而美国天气炒作能否配合及油厂榨利水平将决定后期反弹高度。长期运行趋势看需求,生猪养殖及禽类养殖效益转降,随着中国养殖量达到高峰,国内市场饲料需求见顶过程,且待南、北美大豆创纪录丰产兑现,粕价高位也将面临回调压力。2021 年国内下半年豆粕指数合约价格重心或略有下降,预计价格重心落在 3200-3800 元区间内运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豆粕 美豆 大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