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事件后集装箱市场面临高运费和取消航次

苏伊士事件后集装箱市场面临高运费和取消航次
2021年04月12日 10:5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苏伊士事件后集装箱市场面临高运费和取消航次 来源:万航网

  万航网消息,继上个月对苏伊士运河的运输中断六天后,从亚洲至北美东海岸的船期可靠性进一步恶化后,主要集装箱运输公司取消新一轮航次是不可避免的。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所有422艘船都在3月23日长赐轮在运河南段停泊后终于在4月3日过境。

  但是,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可能会感觉到该事件在全球网络中造成的连锁影响,因为到达北美东海岸的时间推迟了一周,导致返回亚洲的同等延迟,丹麦航运公司AP Moller -Maresk在3月31日给客户的咨询中表示。

  “为了解决持续的延误,最终必须对网络进行正确的规模调整,不幸的是,这将以空白(取消)航行的形式出现,因为这仍然是使时间表可靠性恢复一致的唯一选择,马士基说。

  从南亚和东南亚到美国东海岸的货物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货物,因为不断增长的贸易路线利用了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较短西行路线,而从北亚到美国东海岸的货物通常是从东行经巴拿马运河方向。

  法国航运公司CMA CGM从马来西亚巴生港到美国东海岸港口纽约/新泽西州,诺福克,萨凡纳和查尔斯顿的装卸量在2021年1月和2月的合并月份中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成员Panjiva的数据。

  潘吉瓦在3月31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美国东海岸港口从印度西部,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中东的进口可能是苏伊士运河关闭最容易受到的影响。”可能受此类航线影响的美国包括服装和零售公司PVH和H&M,在截至2月28日的12个月中分别运送了5,215个TEU和2,580个TEU。

  纽约港和新泽西州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预计本周进口量将下降,苏伊士事件导致10-11艘进口船延迟。萨凡纳港的一位发言人说,他们预计会有几艘船成束,因为有九艘驶往萨凡纳的船只在非洲的好望角附近改道,而三艘则经过运河。

  伯利兹港首席执行官安迪·莱恩(Andy Lane)表示:“由于苏伊士(Suez)积压的迅速清除,您现在将在1-2周内到达高峰船,有些船需要等待。” “那么,在那些绕开非洲转船的船只到达第二高峰之前,您会再度陷入平静。有人说,这种情况将持续数月之久,但实际上,4月和5月,东西方主要贸易通道的候机楼将达到高峰和低谷。”

  SeaIntelligence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Lars Jensen表示,航运时间表的中断以及取消航行的强大潜力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支持从亚洲到欧洲和北美的集装箱运费,因为进口商越来越担心他们的货物被推迟到以后的日子。

  詹森说:“托运人将非常渴望为自己的货物确保运力-船舶空间和设备,因此,这种压力可能有助于提高运价或维持运价一直处于历史高位。”

  普氏5级集装箱船费率–北亚至北美东海岸地区– 4月5日评估为$ 5,200 / FEU,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9%。北亚至英国的大陆运费从去年同期的1,275美元/ FEU上涨至4月5日的9,500美元/ FEU。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苏伊士 苏伊士运河
相关专题: 苏伊士运河堵塞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