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温彬:稳定内需是中国经济的当务之急

民生银行温彬:稳定内需是中国经济的当务之急
2019年12月02日 15:39 期货日报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稳定内需是中国经济的当务之急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赵彬)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以“深化改革谋发展 服务实体守初心”为主题的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11月30日由中信期货和民生银行联合承办的“风险管理与场外衍生品发展论坛”上表示,2019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局势多变,我国经济增速持续回落,通胀指标却连续三个月上升,11月和12月的通胀水平预计也将维持在4%左右。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彬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彬

  温彬表示,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金融机构应高度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各方共识;二是在贸易摩擦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稳定内需是中国经济的当务之急;三是,尽管我国金融行业存在一些风险,压力不小,但总体是可控的,我们应该对某些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予以高度关注;四是,在加强宏观政策调控方面,在明确经济逆周期调控的背景下,下一阶段的关注点或在财政如何发力和调控。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