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产经晚餐:污染天气来袭钢厂限产加码 8月全球造船业订单跌一半

Mysteel产经晚餐:污染天气来袭钢厂限产加码 8月全球造船业订单跌一半
2019年09月23日 19:30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产经晚餐:污染天气来袭钢厂限产加码 8月全球造船业订单跌一半

宏观信息

◎商务部:9月17日至24日,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第十六次会间会和第二十三轮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继续围绕文本和清单展开磋商,力争取得积极进展。

◎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1-8月增长4.4%。8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1%,1-8月增长2.8%。

◎山东省工信厅:2019年起,山东省将通过分类指导,重点推动三类工业企业实现升级壮大:推进“小升规”,以2019年8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基数,到2021年,推动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新华社:9月23日,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富时罗素A股扩容决定正式生效。

◎中证网:9月23日至27日当周,湖南、湖北、云南、甘肃、内蒙古、青海、重庆、河北、黑龙江、吉林、贵州等11地共计划发行1610.96亿元地方债。较上周多发1111.49亿元,为上周发行量的3.23倍。

◎任泽平:中国土地资源并不那么稀缺,城市化本质上节约土地,有利于耕地保护及保障粮食自给,中国城镇用地还存在较大的扩张空间,但需注意城镇用地配置在地区之间、利用结构之间存在明显失衡。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热带气旋13号预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形成热带风暴,并在周二晚上或周三早些时候形成飓风。

◎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个基点,报7.0734。

◎SHIBOR:隔夜Shibor报2.7590%,上涨1.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732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7250%,上涨0.80个基点。

现货市场

期货股市

行业新闻

◎建材成交量:9月23日,Mysteel全国贸易商建材日成交量为30.31万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02万吨。

铁矿成交量:9月23日,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195.00万吨,环比上涨26.95%;上周平均每日成交146.60万吨,上月平均每日成交121.31万吨。

◎钢厂检修跟踪:

>>山东闽源钢铁预计于9月23日至10月25日对两条螺纹产线,一条线材产线进行检修,预计影响产量约8.8万吨。

>>莱钢永锋预计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对两条产线轮检修,为期时间11天,预计整体影响产量9万吨左右。

>>据核实,9月25日0点至10月1日24点,河南济源钢铁烧结、球团、石灰全停,高炉停一半,这样执行5天后,可以恢复其中一半。预计炼钢相应也会停一半,根据济钢用氧停杭氧的机组,发电至少停一个机组,视煤气情况调节特大棒和棒线的生产。

>>首钢水钢计划于10.23日对所有系统进行同步轮流检修,预计周期12天,预计影响产量5万吨。

◎Mysteel调研:山东目前仍有部分钢企在落实具体停限产计划,以当期统计到7家钢企情况来看,预计影响产量在2.7-3.8万吨/天(其中2.7万吨确定减量,另外1.1万计划待定);按照10天检修期限来看,影响总量在27-38万吨。详情>>

◎Mysteel专题跟踪并解读国庆节前各地环保限产政策。详情>>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9月中旬,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应急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北方12个重点省区市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找问题,督促做好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海关总署:2019年8月,我国出口钢铁板材307万吨,同比下降10.1%;1-8月累计出口2690万吨,同比下降0.1%。

◎各地应对重污染天气情况:

>>邯郸:自9月23日24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强化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沧州:将于9月24日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济南:将于9月23日零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9月24日零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日照:决定自2019年9月22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9月24日零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德州:决定9月22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9月2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枣庄:9月22日21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9月2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阳泉:将于9月2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邢台:将于9月23日0时至10月3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到时根据气象条件变化情况进行调整。

◎温州生态环境局: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应急响应分级。详情>>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扩大我市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有关事项的通知》,从11月1日起,焦作市扩大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并对禁燃区内禁止燃用的燃料类别进行了明确。详情>>

◎四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9月18日已进驻资阳、绵阳、达州、宜宾和南充5个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标志着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完成首批进驻工作。

◎宝钢股份:控股子公司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吸收合并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吸并完成后,由宝钢财务公司承继武钢财务公司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武钢财务公司注销。

◎郑商所:2019年9月30日当晚不进行夜盘交易。2019年10月8日8:55-9:00为所有期货、期权合约的集合竞价时间,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新华社:71402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神木西站发车,标志着陕西首列万吨重载列车成功开行,这对进一步提升包括陕西在内多地的煤炭等大宗货物货运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证券网:有色金属期货ETF报告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发布了国内首只商品期货ETF——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

◎穆迪:下调2019年沙特原油产量均值预期至970万桶/日。

下游动态

◎基建投资: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主旨大会暨开幕式近日在丽水大剧院举行。大会期间,丽水市共签约项目202个,总投资1665.6亿元。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一批对稳投资具有关键作用的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集中批复了丹凤至山阳、韩城至黄龙、延安东绕城3条高速公路以及一批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批复项目总投资约280亿元。

◎深圳:光明区举行建区1周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31个,总投资额约450亿元,具体包含基础教育、人才住房、城市更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项目。

◎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40余个重大项目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金额近1100亿元,涵盖智能网联、下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检验检测、科技孵化、人工智能等产业。

◎南京:近日出台《南京市市场化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不得分割抵押,经批准整体转让或抵押的,不得改变租赁用途。

◎海南:2019年1-8月,海南房地产销售面积降低52%、房地产销售额降低50%。

◎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近10个月审查房地产、汽车买卖、物业管理三大行业的合同6609份,发现问题合同1555份、问题格式条款6135条,此次公布的“霸王条款”是其中最有代表性、广泛性的一批问题条款。

◎中新网: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已从高速增长阶段步入新常态发展的阶段。业内专家认为,尽管中国车市短期内波动,但长期来看形势仍然向好。

◎中汽协与威尔森的联合预测:2019年10月整体乘用车市场批发量预计为:200.0万辆,同比2018年10月萎缩1.1%。其中轿车市场98.3万辆,同比萎缩2.1%;MPV市场10.9万辆,同比萎缩24.1%;SUV市场90.8万辆,同比增长3.9%。

◎机械工业协会:9月22日,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柳工锐斯塔机械有限公司与波兰建筑企业协会(PZPB)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全面加强与波兰基础设施建设和承包工程领域企业的直接合作。

◎国际船舶网:根据克拉克森最新数据统计(截止2019年9月12日),2019年8月份全球新签订单43艘,共计1200357CGT,与2018年8月份全球新签订单103艘,共计2418279CGT相比较,数量同比减少60艘,修正总吨同比下跌50.36%。

◎康佳集团:拟出资15亿元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该研究院拟投资不超过25.50亿元采购MicroLED相关的机器设备,开展MicroLED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造船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