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号胶期货50问(七)20号胶期货交割

20号胶期货50问(七)20号胶期货交割
2019年08月05日 14:28 新浪财经

  44、20号胶期货为何采用注册商品管理?

  答:在长期的贸易中,现货市场对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主要品牌的20号胶已形成比较稳定的认识和口碑。下游轮胎企业根据生产配方和使用习惯采用不同品牌的20号胶生产轮胎。从尊重现货贸易习惯和满足轮胎企业采购需求的角度出发,20号胶交割商品采用注册商品管理。能源中心将密切关注20号胶市场情况变化及发展趋势,适时对注册商品进行调整。

  45、20号胶期货交割仓库布局是怎样的?

  答:20号胶期货依据消费地和集散地优先、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原则设置交割仓库。我国20号胶的消费和集散区域主要集中在山东、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等地。2018年,我国进口20号胶440万吨,其中青岛、上海、南京、杭州、大连、宁波是20号胶的主要进口地,且上述港口周边均有大型轮胎企业,消费20号胶的量也较大。能源中心将为20号胶期货在山东、上海、浙江、海南等地区设置指定交割仓库。20号胶期货上市后,将根据交易情况及市场需求,必要时对交割仓库布局做适当调整。

  46、20号胶期货交易单位及交割单位是多少?

  答: 20号胶期货交易单位为10吨/手,交割单位为10吨,交割数量应当是交割单位的整数倍。

  47、20号胶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有哪些?

  答: 20号胶期货合约交割月份为1~12月。我国轮胎生产商对20号胶有长期需求,按年制定生产计划,每月需求较为平稳,月度进口量基本维持在20万吨以上,因农历新年原因每年2月进口量有所下降。20号胶的生产方面,因20号胶原料可存储性强,故即使处于橡胶树的落叶季,仍然保持生产。从三大主产国产量来看,3、4、5月略低于其他月份,但总体仍然平稳。

  48、20号胶期货标准仓单有效期如何设置?

  答:组成每一保税标准仓单的20号胶的生产日期应当不超过连续30天。每一保税标准仓单20号胶的最早生产日期为该保税标准仓单的生产日期。20号胶保税标准仓单的有效期为自标识的生产月份起十二个月止。

  用于实物交割的20号胶应当在生产日期起90天内入库,超过90天入库的,不得用于生成保税标准仓单。

  入库生成标准仓单时的20号胶的检验报告自签发之日起180天内有效,在库商品的检验报告自签发之日起90天内有效。期满后,其相应的商品应当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用于交割。对在库20号胶重新检验时,质量检验报告不合格的,保税标准仓单持有人对其商品质量承担全部责任,指定交割仓库有责任的除外。

  49、人民币计价结算是否会影响从期货市场买到的20号胶的报关进口?

  答:在国家支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大背景下,现货货物的进口报关可以使用人民币计价的单证。20号胶期货采用人民币计价结算,不会影响其进口报关。

  50、经交割获得的实货20号胶需要报关进口的,其海关缴税的税基按照交割结算价还是建仓价格计算?

  答:根据海关总署2019年第121号公告,采用保税标准仓单到期交割的,以20号胶期货保税交割结算价加上交割升贴水为基础确定完税价格。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橡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