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马泰三国拟联合 缩减橡胶出口

印马泰三国拟联合 缩减橡胶出口
2019年03月07日 16: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近日,印尼商业部表示,为缓解国际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下滑的局面,印尼方面在本周于曼谷举行的印马泰3国橡胶出口联盟会议上就国际橡胶供给侧过剩问题进行磋商,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再合计缩减30万吨的出口量。消息人士表示,印尼和马来西亚两国已经对缩减出口额方案有过交流,并基本同意执行减量计划,但泰国方面还未就是否加入该行动方案表态。

  目前,供给侧过剩问题是天然橡胶出口价格低迷的关键原因。市场人士分析,如果缩减出口量能够为天然橡胶价格市场带来提振,泰国方面会积极考虑。但缩减出口就意味着政府需要增加库存量,对于政府财政来说会是不小的压力。另外,因为天然橡胶价格低迷是长期市场行情,如果市场在出口进一步减量的情况下依旧低迷,缩减出口的做法将难以持续。印尼、马来西亚、泰国3国曾于2017年实施了一项总量35万吨的天然橡胶出口缩减行动计划。当时的实施时间为3个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马来西亚 橡胶 天然橡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