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婧雅:玉米期货处于一个基本面和资金共振的新周期

范婧雅:玉米期货处于一个基本面和资金共振的新周期
2018年10月31日 10:06 新浪财经

  范婧雅:玉米期货处于一个基本面和资金共振的新周期

  文章来自第三届全国农产品分析师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上的发言。

  核心观点:

  1、国内玉米贸易流简而言之就是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玉米产区供应西南、华南、东南和沿江销区。

  2、玉米期货现在是一个基本面和资金开始共振的新周期,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波回到供求紧张状态的可能性。

  分析师简介:

  范婧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硕士、九三学社预备社员,中粮期货研究院农产品分析师,中粮集团谷物商情小组成员,六年从业经验,具备投资咨询资格,专注于谷物期货的研究工作。多次接受中国证券报、路透社等专业媒体采访,阿格斯2018中国乙醇大会演讲嘉宾。多次参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调研以及研究课题,多次参与中粮集团及行业同仁产业调研工作。具备丰富的实地经验,注重把握产业链大局、着眼市场核心逻辑,关注价差、套利、套保分析。

  详细内容:

  全球玉米贸易流

  全球玉米贸易的情况,全球玉米三大出口国,也是美国、巴西和阿根廷,和大豆的出口国高度重叠,而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国是墨西哥。

  国内玉米贸易流

  国内玉米贸易流简而言之就是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玉米产区供应西南、华南、东南和沿江销区。

  思维导图

  研究体系

  对连盘玉米合约上市以来的合约价格周期做了一个划分,从价格的区间来看,1400—1800是供给处于宽松的状态,1800—2200是供需平衡的状态,2200以上属于一个供求紧张的状态。

  从图中可以看到,过去十年价格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是临储主导政策周期,而现在是一个基本面和资金开始共振的新周期,所以我们认为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波回到紧张状态的可能性,但是主导因素变了。

  新周期的特点

  猪瘟(更新至10月23日)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