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宽松 库存累积 焦价开启下滑态势

供应宽松 库存累积 焦价开启下滑态势
2019年06月19日 08:19 生意社

  生意社06月19日讯

  据中国煤炭资源网了解,随着钢价不断走弱及在自身焦炭库存已合理偏高的情况下,钢厂打压焦炭价格情绪渐浓,其中唐山地区部分主流钢厂17日通知18日起下调焦炭采购价格,降幅为100元/吨。

  6月18日汾渭能源调研主产地焦化厂共20家,其中4家焦企降价。

  虽然山东临沂等地区由于空气质量较差等原因,开工下滑;但山西地区部分前期限产严格焦企由于近期环保趋于缓和以及相对高利润等原因,开工有所恢复;而且主产地其余焦企多保持前期开工。整体焦炭供应仍处于偏宽松状态。

  汾渭产运销监测样本数据显示,6月7日-6月13日主产地焦化企业开工小幅上升,周环比增加0.6%。

  目前,河北部分钢厂厂内焦炭库存处于中高位,个别钢厂适度控制焦炭到货量。

  汾渭产运销监测样本数据显示,截止6月13日,钢厂厂内焦炭库存周环比上涨3.1%,原料库存已达阶段高位。

  与此同时,现阶段港口焦炭库存仍居高位(日照港焦炭库存163万吨左右,董家口焦炭库存260万吨左右,山东两港合计422万吨左右),而且价格继续倒挂,贸易商多以观望为主,采购积极性较低。

  下游采购节奏放缓的情况下,焦企开始出现库存堆积现象。汾渭产运销监测样本数据显示,截止6月13日,焦化厂焦炭库存周环比上涨10.5%。

  在焦化厂维持高负荷开工,供应端压力增大,钢厂近期到货情况较好,原料库存较高的情况下,钢厂议价能力逐渐增强,这也是个别钢厂选择提降的底气所在。

  综上所述,当下焦企订单转差,场内库存开始有所积累,现阶段以积极发运为主,尽量保持低库存。在需求端有所转弱及环保范围扩大(山东济宁、临沂地区焦企已收到限、停产通知)的情况下,焦企整体开工或有下降可能。反之则焦炭市场出现拐点的概率较大。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