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市开盘:沪镍涨逾3% 棕榈、铁矿石涨逾2%

国内商品期市开盘:沪镍涨逾3% 棕榈、铁矿石涨逾2%
2019年10月23日 09: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国内商品期市开盘,沪镍延续夜盘走势涨逾3%,棕榈铁矿石涨逾2%。

  据外媒消息,因库存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开始对镍交易进行调查。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正在收集镍交易的客户数据。22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披露的库存数据显示,LME注册仓单镍库存减少11424吨,至12年新低。

  该交易所已向会员发送邮件,询问9月1日以来各会员与镍仓单交易相关的“重大客户活动”的具体细节。LME还要求会员确认交易的客户及交易原因,以及会员是否采取行动以“确保客户没有进行任何可能导致独断性逼仓或扰乱市场的行为”。一位消息人士称,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可能存在不当行为的证据,LME很可能就此展开正式调查。

  LME库存9月中下旬以来一度大降40%至9万吨附近,但这轮库存下降,从前期升贴水由负转正,到近期急转直下,显示了市场对于实货市场供需紧张程度的判断变化过程。当前市场普遍认为库存并非源于需求的好转,而在于镍豆库存隐性化。需要注意的得由于出库的LME镍豆可能年代久远,再度被注册大量入库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因此降低的镍库存仍可能会成为镍价的支持力量。

  有消息称,青山集团在印尼禁矿前已提前购买镍矿石,此外,还从交易所购买大量的镍金属已确保其供应量。因此,该公司是导致LME库存出现异常变化的推动力量之一。信达期货周蕾分析认为,从LME库存细分数据来看,近期LME陆续出库以镍豆为主。通过跟踪海外保税区现货溢价,可以发现,海外市场消费并没有实质性好转,因此,这部分库存被直接用来消费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出库的镍豆库存由于年限较久未必能再次入库,因此推测这部分库存在较长一段时间变成隐性库存的概率较大。虽然LME现货溢价较高,但国内其实并不缺货,根据上海金属网数据,镍保税库仓单价格降到了-80至0美元/吨的历史低位。

  沪镍自10月14日开始,结束了9月中旬以来的振荡盘整局势,连续5个交易日回调,截至10月22日日盘收盘,报125690元/吨。周蕾认为,不锈钢高库存以及镍生铁投放等因素将加剧市场动荡,中长期来看镍价上行之路并不平坦。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铁矿石 沪镍 棕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