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市收盘涨多跌少 粳米上市首日涨近4%

国内期市收盘涨多跌少 粳米上市首日涨近4%
2019年08月16日 15: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国内期市收盘涨多跌少,粳米上市首日大涨近4%,农产品走势分化,鲜果、鸡蛋走升,白糖临近收盘跳水跌逾1%,菜籽、棕榈油走跌;有色板块多数上涨,沪镍涨逾2%;黑色系飘红,焦煤涨逾1%;能化板块弱势,仅乙二醇涨1.88%。

  粳米期货上市首日大涨 不建议看空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指出,粳稻(米)市场处于去库存周期,预期中长期价格重心下移,但目前2019年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已定,维持和2018年相同水平,预计2019年秋收,东北粳稻价格不会有大的下跌,粳米价格也将跟随粳稻保持稳定。

  目前交易所上市RR2001-RR2008合约,对应19/20作物年度,挂盘基准价为3550元/吨,已跌水目前的现货价格8%,不建议继续看空,建议逢低做多为主;考虑到2020年稻谷拍卖底价有继续下调的可能,利空远月市场,合约间价差考虑正套为主。

  稻谷和粳稻(米)为国内定价的品种;目前整个稻谷市场处于去库存周期,但作为口粮预计这个周期会非常缓慢;短期对价格影响大的是国家的两个政策——稻谷最低收购价、稻谷拍卖底价,目前2019年最低收购价维持和去年不变,短期对于2019年秋收不易过度看空;从交割品和交割库设置来看,未来盘面定价以黑龙江地区为主。

  短期内红枣期价震荡运行为主  

  供应方面,销区红枣货源充足,供大于求的局面持续,不过大部分已入冷库储存,储存商出货积极性一般,议价能力增强。新季红枣方面,南疆产区继续保持高温炎热状态,无明显降水,利于提升积温,对红枣生产有益。此外,8-10月正值红枣的结果期,长时间降雨会造成裂果、坏果,因此后期还要持续关注天气因素对红枣的产量和品质影响。

  需求方面,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红枣进入消费旺季,叠加市场上枣制品的价格行情上涨,给当前红枣价格带来利好支撑。

  替代品方面,近期水果批量上市,降价明显,对红枣消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限制其行情。整体而言,短期内红枣期价震荡运行为主。

责任编辑:陈修龙

期货 粳米 沪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