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水稻“科技化”助农民增收

齐齐哈尔水稻“科技化”助农民增收
2019年07月11日 11:1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齐齐哈尔水稻“科技化”助农民增收

仲夏时节,农作物旺盛生长的最好季节。一阵阵微风吹来,讷河市同义镇庆宝村水稻种植大户姜利民的千亩水稻田里碧波荡漾,犹如一片绿色海洋。

2017年,利用土地规模连片的优势,姜利民与绥化庆安县北方绿洲稻作研究所签订合同,将承包的1000亩水田作为龙庆稻—3号种子繁育基地。将原来的传统种植转变为订单农业,同时依托讷河市研究所的技术优势、人才力量、科研成果,使得姜利民在水稻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尝到科学种植甜头的姜利民,也深刻感受到,种地不能再靠天吃饭,而是需要科技的支持,于是,他决定与研究所长期合作。

今年已经是姜利民与研究所合作的第三年。姜利民说:“这两年,我把眼光瞄向了科技含量更高、种植难度更大的水稻种子繁育。目前,正与绥化庆安县北方绿洲稻作研究所合作,由他们提供籽种,讷河市水稻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我负责种植和管理,这样产量和价格都相应提高了不少,而且政府还有相应的补贴,收入也稳定了。”

据姜利民介绍,他种植的水稻亩产可达600公斤,比普通水稻亩产多100多公斤,而且种子回收价格每斤还高出普通水稻0.1元左右,每亩就可以增收200多元,再加上今年政府对水稻种植还给予每斤0.5元的催芽补贴,这样算下来,一年可增加二十多万元的收入。种植风险少,销路有保障,政府有补贴,使得姜利民对水稻种植更有信心了。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