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油升势带动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收涨 本周累计上升1.3%

美豆油升势带动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收涨 本周累计上升1.3%
2019年04月20日 08:06 生意社
生意社04月20日讯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高,为四个交易日内第三日走高,追随CBOT豆油升势,此外,上一交易日价格承压后出现的低吸买盘也带来支撑。

  本周棕榈油期货亦录得周线涨幅,累计升幅为1.3%,本周稍早马币走软对价格构成提振。

  马币兑美元本周累计下滑0.4%,因富时罗素周一表示,在检讨旗下全球公债指数(WGBI)时,将因马来西亚市场流动性疑虑而重新评估其市场通达性。

  马来西亚债券目前的评级为“2”,2004年被纳入WGBI指数。富时罗素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将马来西亚的评级调降至“1”,这样一来,该国债券就不再有资格被纳入WGBI指数。

  BMD棕榈油期货以马币计价,当马币走软时,棕榈油期价相对于持有非马币投资者而言变得相对较为实惠,吸引此类投资者买兴。

  指标BMD7月毛棕榈油合约收升0.3%,报每吨2,190马币。

  吉隆坡一期货交易商称,棕榈油追随美豆油升势,未来市场也将关注出口情况,出口前景可能很不错。

  据不同的船运调查机构追踪的数据显示,4月1-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品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1.5%-6.7%。

  各机构将在周六和下周一陆续发布4月1-20日的出口数据。

  其他相关油脂方面,CBOT 5月豆油期货周四攀升1.2%。CBOT市场周五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

  大商所豆油主力1909合约下跌0.4%,棕榈油主力1909合约跌0.52%。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马来西亚 棕榈油 罗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