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跌停: 8家基金公司日浮亏超千万 博时Q1加仓

中信建投跌停: 8家基金公司日浮亏超千万 博时Q1加仓
2019年06月26日 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晚,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持股比例占5.58%的公司大股东中信证券欲将中信建投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4.27亿股全部清仓。今日,中信建投开盘跌停。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3月末,招商、国泰、博时等8家基金共持有中信建投1.3%的股份,按今日跌停计算,8家基金约浮亏1379.7万元。对比2018年年底51家基金公司持股占比约10.48%,基金公司或已大幅减仓,金元顺安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减仓明显。新浪挖掘基(ID:sinawjj)关注到博时基金小幅加仓,增持至26.69万股。

  招商国泰等8家基金公司单日或浮亏1379.7万元

  6月25日晚,中信建投一则公告惊动A股:其持股比例占5.58%的公司大股东中信证券欲将清仓减持持有的全部4.27亿股,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经营需要。由此,中信建投今日开盘即跌停,截止发稿,报23.83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幅达10.01%。

  有说法表示,若按中信建投股价26.48元/股计算,该笔减持或超百亿元,有可能接近或超过中信证券去年一年94亿元的净利润。当然,具体的减持价格还需根据市场价格有所变化。

  不过,今日中信建投的跌停却导致了其持有者的浮亏。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3月末,QFII、香港中央结算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共持有1594.74万股,约3.99%的股份,招商、国泰、博时等8家基金共持有中信建投1.3%的股份,其中招商持股最多,约282.76万股。

2019年一季报全部机构持仓2019年一季报全部机构持仓

  按昨日收盘至今日现价计算,机构投资者共浮亏4226.1万元,基金公司共浮亏1379.7万元。其中招商基金日浮亏约749.31万元、国泰基金浮亏546.4万元。

  不过新浪挖掘基(ID:sinawjj)发现,招商基金、国泰基金的两只持仓产品均为被动指数型基金。

  一季度金元顺安、前海开源等多公司减仓 博时小幅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曾大举在去年四季度对中信建投加仓。截止去年12月31日,机构曾持有中信建投6400万股,占比16%,其中基金持有4192万股,占比约10.48%,金元顺安基金、社保412组合、华夏基金、富国基金等皆位于持股前列。

2018年年报机构持仓前10名2018年年报机构持仓前10名

  而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金元顺安基金对其减仓625.96万股、前海开源基金减仓175.1万股,华商、建信、万家等基金公司也有不同程度的抛售。

  若从去年9月算到今年3月,中信建投区间涨幅超过了175%,众多持仓的基金公司想必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但另一方面,就在大家纷纷减持之际,今年一季度博时基金增持26.69万股,成为对其加仓最多的基金公司。

  其实,早在今年3月,华泰证券就曾发布“唱空研报”表示,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并给予了“卖出”评级。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中信证券对中信建投的减持不见得是因为其股价上涨过多或是不好看其业务,也有可能是因为“一参一控”的合规性减持。也有公募人士表明,基金减持或有各方面的原因,公司的内部原因、估值等或许都有考虑。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