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基金经理的学霸们:高校派系TOP20 三大受宠专业

揭秘基金经理的学霸们:高校派系TOP20 三大受宠专业
2019年06月06日 11:50 新浪财经

  又是一年高考季,揭秘中国基金经理的高校派系,哪些大学盛产基金经理?哪些专业有高管潜质?哪些牛人曾是人人艳羡的“状元郎”?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又到一年高考季, 6月7日,几百万的考生走进考场。这其中的学霸有很多,里面也许就有下一个王亚伟。国内公司里的基金经理,可以说是“学霸集中营”。新浪挖掘基(sinawjj)根据财汇数据,统计了3522名基金经理的履历,就他们的高校派系和所学专业进行剖析,给考生提供参考。

  学霸集中营,30所大学基本输出了40%的基金经理人才,北清复交等名校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最多,占据前5位。

  基金经理们硕士博士是标配,所学专业集中于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学、理学。无疑经济学、工商管理学是公募高管必备敲门砖。男性人数较多,20%的女性成为这个群体的靓丽风景线。

  另外,让无数学渣眼馋的“状元郎”,已知有王亚伟、江平、张磊、王卫东、曾晓洁、杨德龙、邱杰等。

  20大高校毕业生霸占基金经理行业

  在有统计的134家基金公司中,有完整院校信息的人数为1563人,其中不仅有毕业于国际一流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而且大多数毕业于全国大学50强。其30所大学基本输出了40%的基金经理人才。

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

  上表可见,基金经理毕业的院校较为集中,不少高校基金经理校友成群,其中拥有5位及以上校友基金经理的高校共计40所。这其中北清复交等名校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最多,占据前5位,难怪基金公司被称为学霸集中营。

  高管多数集中于三大专业: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

  高考学子,日后想在金融圈发展的同学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参考以下专业选择。根据已有数据,基金经理所学专业排行:1,经济学;2 ,金融学;3,理学;4,管理学(工商管理);5, 数学;6,计算机类或电子信息技术专业;7, 工学;8,统计学或其他专业。

  就基金经理中做到了高管级别,统计董事长、副总经理等739人,根据高管的履历来看,经济学、工商管理学是公募高管敲门砖,金融学也比较受宠。

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

  学无止境 基金经理群体博士硕士是“标配”

  学历统计来看,博士硕士为基金经理标配。博士435人,硕士2874人,学士204人,大专2人。

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

  基金经理男女比例:8:2

  统计发现,基金行业,男性基金经理2817位,女性基金经理为705位,女性基金经理以其高智商、自身特质成为基金行业靓丽的风景。

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数据来源:财汇 制图:新浪基金

  盘点那些曾做过“高考状元” 的基金经理们

  在中国的基金行业,就有不少基金经理是当年当地省市的高考状元,他们亮闪闪的学历让无数学渣眼馋。其中,

数据来源:网上公开资料 整理:新浪基金数据来源:网上公开资料 整理:新浪基金

  其中,王亚伟在基金圈是名副其实的“名人”,曾被称为“中国最牛基金经理”,“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股基王”,“公募一哥”,“私募大佬”。

  据了解,在基金行业,普通的基金经理年薪为50万、60万,大公司的基金经理能拿到百万左右,如果在大公司能做到投资总监一级,那么轻松过百万,甚至能过千万;做到总经理,再往上加……如搭乘“火箭”,实现财富自由,走上人生巅峰......

  预祝今年的各位考生,天王盖地虎,全考985;宝塔镇河妖,全上211!尤其是正在考场上的下一个“王亚伟”,好好考吧,加油!

  文/鸡血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基金经理 高考 王亚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