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的抛盘可能再现!空头已经在蠢蠢欲动

历史性的抛盘可能再现!空头已经在蠢蠢欲动
2019年06月05日 22:4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野村证券发出警告,看着目前美股市场的情况,不禁让人联想起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前夕的景象。悲观的市场情绪,蠢蠢欲动的空头……一切似乎都在暗示着抛售潮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野村证券分析师Masanari Takada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明显放缓,糟糕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CTA基金已经开始试探性地做空标普500指数,但它们似乎还在等待着什么。如果CTA进行长期抛售,表明他们的动机并非只是技术原因,而是对美国经济的一致看衰。

  Takada还指出,尽管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说明这些基金是否已经转向大幅做空,但他认为标普500指数期货的卖空策略应该会在未来3个交易日内变得清晰起来。标普500指数可能面临着最终的抛售压力,波动性上升的条件看起来也已经成熟。

  在抛售来临前,野村证券认为美股可能会在6月中旬到8月初期间出现一次反弹,就像美国股市在2008年7-8月份出现了一波反弹,随后便进入大崩盘。野村认为现在的市场情况和投资者情绪跟那时候很像。全球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的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厌恶风险,目前的市场形势正在鼓励这些投资者,特别是那些投机者进场做空。

未来市场情绪的决定权或掌握在美联储手中。

  未来市场情绪的决定权或掌握在美联储手中。

  如果美联储屈服于市场的压力,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进行降息,那么市场情绪可能会在短期内好转。美联储的举动也将可能推动股市反弹,到时候CTA的空头头寸将面临抛盘压力。特别是鲍威尔最近的一次讲话过后,市场参与者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野村证券分析师认为,降息未必完全就是好事。美联储降息其实意味着一种妥协,即美联储承认美国经济即将进入衰退,迫使它不得不采取预防性措施。历史经验表明,加息周期结束后的第一次降息往往意味着经济衰退的到来,最近的三次衰退均是在降息后的三个月内到来。

  当然,美联储也可以决定现在不采取行动,但如果它这样做,一些眼光更加长远的投资者很可能会不得不选择抛售手中的股票,在这种情况下,去年年底的美股崩盘很可能会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