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18家机构关注中颖电子 鸿道投资访沪电股份

基金调研:18家机构关注中颖电子 鸿道投资访沪电股份
2019年01月23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3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海通资管、Harvest Global Group、Atlant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China RE Asset Management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长江日昇投资、东方证券等18家中外机构关注中颖电子沪电股份被包括北京鸿道投资、上海彬元资产、安信证券、中泰证券、中金基金等在内的10家机构调研。新华资产管理、中信建投、前海开源3家机构关注联创电子

  中颖电子

  主要机构:海通资管、Harvest Global Group、Atlant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China RE Asset Management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长江日昇投资、东方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情况? 

  回答:公司的产品线中以锂电池管理芯片的销售同比增速最快,产品的应用场景持续增加。公司持续积极向品牌手机、电动自行车大厂、笔记本电脑及家电推广的成效逐步显现。锂电池管理芯片的技术门槛较高,公司自 2007 年起即开始投入锂电池管理芯片的研发,历经十余载,长期埋首深耕锂电池管理芯片领域的技术。迄今,公司的产品已经在业界建立良好的声誉,并得到诸多大型合作厂家的认可,公司在该领域已经有效实现突破海外国际大厂垄断局面。锂电池管理芯片可进行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还很广阔,市场自身也在增长。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除了能用于笔记本电脑电池包外,还可应用于手机的锂电池计量芯片、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保护芯片、扫地机器人、电动工具的锂电池保护芯片市场等。

  公司是否考虑利用外延式增长来发展? 

  回答:对外投资是公司经营的策略方向,公司一直有在评估。公司会积极考虑类似与从事无线通讯、电机控制和电源有关的芯片设计公司合作,或策略伙伴的外延式增长方式将公司做强做大,主要关注重要的核心技术与公司技术的相关性及互补性,及被购并公司研发团队将来的稳定性。主要也要有协同效应及发展前景。

 

  沪电股份

  主要机构:北京鸿道投资、上海彬元资产、安信证券、中泰证券、中金基金

  调研摘要:

  汽车板业务情况

  回答:随着汽车应用更多更高端的电子、通讯技术,近年来汽车板市场需求得以持续成长,公司汽车板业务在2018前三季度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汽车板客戶及产品结构得以持续优化,生产效率和品质得以持续改善。公司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已实现稳定供货;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国内汽车电子客户,部分客户已实现稳定供货。

  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情况

  回答:企业通讯市场板历来是公司优势产品,由于4G建设高峰期已过,2018年前三季度,全球企业通讯市场整体需求依旧平淡,公司凭借在该领域长期累积相对竞争优势,并受益于高速通讯和计算在虚拟数字货币,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以及高层、高速PCB方面行业产能的整合,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和营业额得以持续增长。

  预期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会得到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但此类PCB产品的技术和品质要求非常高,这也对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执行文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此外,为随时应对新进入的竞争对手,公司也必须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以维持在此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5G也将推动通讯用PCB,尤其是高频高速PCB需求的提升,公司目前已有小批量出货5G用PCB,预期随着5G正式开始建网,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将会有所收益。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