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聚鸣投资关注通鼎互联 13家券商访皮阿诺

基金调研:聚鸣投资关注通鼎互联 13家券商访皮阿诺
2019年01月22日 17: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2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4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聚鸣投资、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国盛证券、天风证券等17家机构关注通鼎互联皮阿诺被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兴业证券等在内的13家券商调研。深圳机场两天共接待11家机构调研,包括新华汇鑫投资、金域投资、观序投资、麦格理证券、华泰证券等。拾贝资产、东方资管、华泰证券、浙商证券等8家中外机构关注联创电子

  通鼎互联

  主要机构:聚鸣投资、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国盛证券、天风证券

  调研摘要:

  请介绍一下公司与南京大学的大规模光子集成校企联合实验室

  回答:公司近两年持续关注光模块和光器件等光板块的纵向延伸,联合实验室基于南京大学发明的重构等效啁啾(reconstruction-equivalent-chirp,REC)激光器阵列技术,该技术成功实现了创世界纪录的60通道精准激光器阵列芯片。联合实验室将结合通鼎互联自身先进的光纤研发、制造体系和高安全性的通信网络设备,依托基于REC及PWB的大规模光子集成技术,发展规模化量产25G/50G/100G/400G/800G bps等各种高速产品,为5G及数据中心光接口提供低成本、高可靠、高速率的光通信产品,从光纤、光模块、光通信设备、网络安全设备等形成点-线-面的战略化布局。

  无线专网业务面临的竞争?

  回答:首先无线市场是个细分的市场,虽然有像中兴、华为、海能达等大公司,但针对每个客户、具体的应用也不一样。几家大公司不可能把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全部满足。公司无线团队有很强的专业背景,设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与大公司相当。目前相对的劣势是采购,与大规模集采的公司相比,没有价格优势,但无线专网对成本的敏感度相对不高,所以这方面公司跟几大厂商的差距不大。设计工艺方面,通过比较,公司产品在性能及应用方面有自己的优势,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在这个行业获得比较大的发展。无线专网整体拥有较好的市场空间,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能够为客户带来较高价值。

 

  皮阿诺

  主要机构: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兴业证券调研摘要:

  在现有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看到了渠道结构的调整,请问公司如何应对来自传统零售、整装、新零售以及相关的冲突和潜在的一致性?

  回答:公司主要渠道还是经销商,公司一直在不断赋能经销商,目前首要任务是门店的升级优化,门店完成升级后业绩会明显有一个提升,可以应对渠道变化的冲击;对于互联网线上线下一体化及新零售一体化,公司已做好了“6+1”:同线、同款、同价、同服务、同支付等策略,针对互联网和定制家居特点,重要做好基础产品的六同,打通一体化;公司对电商、家装、整装、精装房等都有所布局,皮阿诺同比规模不大,业绩的增长也和早期较广的布局有关,公司早年推出的“米拉拉”品牌,阶段侧重点就在整装,目前在品类上取得不错的效果。

  面对渠道方面竞争,战略上没有太大差异,公司更重视执行,核心理念:品牌升级、整装布局、发展新零售。

  公司一二线城市渠道布局是如何规划的?

  回答:一二线城市是皮阿诺比较弱势的市场。一线的格局原来是每个区域的本地企业非常强势,后来一两个大型品牌商占据了一定主导位置。同时一线市场由于信息密集、经销商变化,终端盈利能力并不如低线城市。

  公司今年会在资源倾斜进行市场突破,针对十个重点市场发力,做好标杆。一线城市核心市场以主力经销商,量通过分销来做,公司已在一线的个别城市完成这种布局,但这个模式还需要较长的时间进行丰富和大量推广,我们还是有耐心推动一二线市场。 

 

  深圳机场

  主要机构:新华汇鑫投资、金域投资、观序投资、麦格理证券、华泰证券

  调研摘要:

  T3航站楼(含税)商业资源和免税资源招商进展情况?

  回答:截至2018年10月底,T3航站楼已完成共计约150个商业网点招商工作,引进了众多国内外一、二线品牌店。公司进境免税店总面积为 377 平方米,已于2017年完成招标,中标单位为深免集团,2017年第四季度起已正式营业。公司出境免税店也由深免集团运营。

  公司国际航线开拓情况及2019年拓展规划?

  回答: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机场新增国际客运通航城市15个,其中新增洲际客运通航城市9个,分别为布鲁塞尔、马德里、圣彼得堡、温哥华、达尔文、苏黎世、维也纳、伦敦、巴黎,新增数量为历年之最。2019年, 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将积极推进14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过境免检政策的落地,推动口岸功能进一步完善,强化作为枢纽的中转吸引力,促进国际业务快速发展。2019年,深圳机场首条新开洲际客运航线——深圳-南非约翰内斯堡航线已于1月4日开通,这标志着深圳机场深圳始发国际航线网络已通达全球五大洲。 

 

  联创电子

  主要机构:拾贝资产、东方资管、华泰证券、浙商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对2018年光学领域的回顾及后续的展望

  回答:1、运动相机镜头2018年Q4因为贸易战的原因比此前预计的目标有点差异,不及预期。但从客户的Forcast来看,2019年会有稳定的增长。我们一直是Gopro高端相机(13M)最主要的供应商。因为5G时代,图像有8K的需求,镜头也必须要升级,公司也是其未来高端相机镜头最主要的供应商。

  2、手机领域:2018年公司的手机镜头一直稳定给国内知名手机品牌出货,公司的技术优势在扩大,我们的3D激光准直镜头技术非常领先,是主力供应商。激光准直镜头主要采用了模造玻璃镜片技术,形成了我们的技术优势。利用这一技术优势,与国内知名手机品牌客户,在玻塑混合镜头领域有更多的产品研发,我们认为手机镜头会有玻塑混合设计的趋势。 手机影像模组方面,闻泰、华勤、中兴、中诺等都是联创的客户。利用玻塑混合设计,在2019年,公司有望在长焦镜头和48M镜头中奠定自己的优势地位,突破竞争对手的专利壁垒。

  3、车载镜头:Tesla一直在供货。我们近年来主要在ADAS镜头方面发力,有6款镜头通过了MobileEye认证,EyeQ4有2款,是200万像素的镜头;EyeQ5有4款认证通过EyeQ5是800万像素的,行业竞争和先发优势非常明显。通过与MobileEye的合作,我们进入了法雷奥、ZF、Aptiv、Magna等Tier1公司的供应链。 与英伟达,联创电子是其车载镜头的战略合作方,对应的进入了Continental、德赛等Tier1。在车载镜头认证到起量需要时间,从认证到路测结束需要2年多时间,但好处是行业壁垒高。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完成了车载领域的技术、产品和客户布局,未来几年有望销售和产能爆发。

  4、AR、VR方面:去年公司为 magic leap出了不少镜头,用于他的演示版和开发版,真正销售量大的在全景成像这块,Insta360的全景镜头和影像模组都是我们公司出的产品。公司也还有一些其他的大客户。

责任编辑:陶然

皮阿诺 通鼎互联 基金调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