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诺安华安交易费遭质疑 景顺长城董事长变更

基金早报:诺安华安交易费遭质疑 景顺长城董事长变更
2018年11月14日 08: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规模二三十亿的基金诺安先锋和华安创新,交易佣金却超过了300亿“巨无霸”兴权合宜。年末基金排名大战,嘉实三剑客暴涨20%,而去年的冠军易方达消费今年跌22%。汇添富基金出品的《投资洞察》将于近期增订出版。

  要闻聚焦

  规模小10倍交易成本却超300亿巨无霸 诺安华安遭质疑

  一张图表信息惊动了基金圈。统计自2018年中报,两只规模二三十亿的基金,交易佣金却超过了300亿“巨无霸”兴权合宜。诺安先锋和华安创新,分别以31.97亿元和20.58亿元规模,对应2639.87万元和2506.91万元的交易佣金,超过了兴全合宜2345.05万元的交易佣金。

  基金产品

  今年来基金自购次数创近四年新高 达218次

  截至11月13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自购次数达到218次,创近4年的新高,自购金额达到27.2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发行寒冬下,虽然自购行为很大程度上基于营销的需要,但是基金管理人拿出“真金白银”也体现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理念以及专业机构对后市乐观的看法。

  基金排名战:嘉实三剑客暴涨20% 易方达消费今年跌22%

  年末临近,基金排名大战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近期,随着政策利好出台、市场触底反弹等因素,自10月19日以来,A股迎来一波反弹。10月19日至11月12日,沪指涨幅6.7%,创业板指数涨幅超13.5%。在此期间,部分基金业绩领先,券商分级B一马当先暴涨80%;主动权益基金中,嘉实旗下环保、新能源等相关基金领涨,区间最高赚20%,成为反弹的急先锋。

  人事变更

  景顺长城董事长变更:长城证券董事长丁益兼任

  景顺长城基金公告,代任董事长康乐 代任结束,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丁益新任公司董事长。变更日期11月12日。丁益来自大股东方长城证券,目前同时担任华能资本董事长、党组书记和长城证券董事长。

  吴剑飞、林海先不再担任民生加银基金董事

  民生加银基金公告,林海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董事,吴剑飞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董事。此前民生加银基金公告,原民生加银总经理吴剑飞离职之后或将加盟安邦资管。

  吴剑飞掌舵“民生加银基金”3年半:管理投资两不误

  吴剑飞掌舵“民生加银基金”近3年半期间,民生加银公募基金整体发展呈增长势头,规模、排名有所增加。作为基金行业“老兵”,管理过产品的投资业绩表现优异,其旗下管理过的4只基金产品任期回报都为正收益,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02.22%。

  基金持仓

  基金仓位4季度以来持稳 118只基金满仓“进行到底”

  据Wind咨询仓位估算系统梳理发现,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3日,2301只权益基金的平均持股仓位微降,由52.69%下将至50.85%。满仓操作的基金也在逐渐减少,目前仍有118只基金保持满仓(持股仓位95%)。

  经纬纺机2个跌停 王亚伟旗下昀沣9号持股浮亏超千万

  经纬纺机复牌后再次跌停,2018三季报十大流通股,新华趋势领航混合、王亚伟管理千和资本旗下昀沣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重仓。新华基金浮亏1032万,昀沣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浮亏1032万。

  机构调研速递

  外资关注尚品宅配 唐人神接待7家机构

  11月13日共有19份上市公司公告接待机构调研情况。其中,尚品宅配接待23家机构;杭州银行接待16家机构;蓝盾股份迈瑞医疗等受关注度较高。近期受关注的唐人神迎来多家机构调研。

  海康威视等6家公司被华夏基金等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近一个月已有108家券商对340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2014次。其中,海康威视埃斯顿万达电影周大生华东医药视觉中国6家公司均被3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

  行业动向

  汇添富基金出品的《投资洞察》将于近期增订出版

  由汇添富基金出品的《投资洞察》,近期进行了增订,并即将出版。据悉,《投资洞察》是汇添富所有基金经理共同撰写的一个专栏,坚持更新已有8年。2015年,汇添富曾将该专栏汇总成册,此次是增订版。

  国际视野

  美对冲基金调仓:买入防御性投资组合 减持科技股

  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纷纷调仓——将大量资金从科技股周期股撤离,迅速转向具有防御性质的医疗保健、通信服务、日用品与公用事业板块。对冲基金之所以大幅度调仓进入“防御模式”,有一个因素是他们押注未来美股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力度收缩,由此难以对科技股周期股的高估值形成支撑。

  私募动态

  贝莱德发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 外资抄底第二波启动?

  外资私募最近布局中国市场的势头非常强劲!在元胜投资一日发两只私募基金后,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旗下的私募机构贝莱德投资很快发了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6期。截至今年9月底,贝莱德管理的总资产达6.44万亿美元(约等于44.77万亿人民币)。

  公告泄密:刘强东携奶茶妹妹玩私募 瞄上了这个行业

  近期A股上市公司卫信康发布的一则关于参与认购私募基金成功登记备案的公告,就透露出了刘强东携章泽天隐身其间。顺藤摸瓜,对这些信息进行了梳理,了解到其布局的行业,甚至由此牵出一位篮球大明星跨界的投资版图。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