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买的港股基金(含基金列表)

这些年我买的港股基金(含基金列表)
2021年01月21日 11: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望京博格投基

有些东西必须提前说明:

望京博格不是最近才吹港股基金的,而是从2016年底就开始买港股基金,期初都是指数基金,配置在基金组合里面。

一、恒生国企与香港中小

具体日期是在2016年12月5日,在绿巨人组合里剔除华宝油气与华安黄金,纳入恒生国企指数、香港中小指数、华夏AH50指数(后来调仓剔除了),下图是绿巨人组合的业绩:

绿巨人组合从2016年底配置50%权重的港股基基金,然后在2017年组合净值跟沪深300走势差不多,到了2018年A股跌的比港股多,所以绿巨人就跑赢了沪深300,到了2019-2020年A股比港股走势好,然后绿巨人就被沪深300追赶上了。

最近港股又开始涨了,所以我选择继续持有港股。

同时投资A股基金与港股基金最大的好处就是对冲波动性,绿巨人的波动性就比较低,收益跟沪深300差不多(目标是超过它),波动性低的效果是虽然投资收益不高,但投资者可以长期拿着,持仓的时间越长收益越高。

二、中概互联

为什么买中概互联呢?

如果投资组合没有覆盖阿里与腾讯,这个组合代表中国经济吗?

先说结论,当然不能。

因为阿里与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企业,所以在2019年初中概互联联接基金刚推出的时候(这个基金超配了阿里和腾讯),望京博格就坚决的配置了这个联接基金。

因为组合不能买ETF,只能买场外基金,

当时有人问:“这个基金规模这么小(不到5千万),你不怕清盘吗?”  

望京博格回答:“不怕!这个基金的规模会被我买上去的

后来恒生国企指数也纳入阿里与腾讯了,但是权重上限仅为10%,所以望京博格还会继续持有中概互联,因为这个指数里面阿里与腾讯各占30%权重。

三、摩根太平洋科技

很多投资者包括我在内,起初对于摩根太平洋这个基金很陌生,这个基金是香港的基金(管理是摩根香港公司),基金初始净值是10块钱(这个跟我们常见的基金初始净值1块钱不一样),基金经理名字也是英文的……当时,望京博格看好科技,就想尝试下不一样的科技基金。

在2020年初开始投资,并且在2月份市场大跌的时候重锤加仓了,没有想到这个基金不到一年时间累计收益也快100%了(该基金净值披露滞后一天,估计现在的持有收益接近100%了)。

看看其持仓主要是太平洋的科技股,例如台积电、SEA,都是2020年的大牛股。

四、景顺长城沪港深科技领先

看着摩根太平洋科技的涨幅比较大,我就想着再找找其他投资港股科技的公司,国内还没有恒生科技指数(望京博格自己也就只能在港股账户里面买03088),除此之外就选中了 004476景顺长城沪港深科技领先。

这个基金在2020年7月中旬开始加仓,其实那个时候是A股芯片、医药等科技股的阶段性顶点,如果那时候买了A股的科技基金估计也就勉强回本。(例如蔡松松的诺安成长),好在当时选择投资港股的这个基金累计加仓之后收益是22.66%,如果按第一笔投资计算的话,现在的回报应该超过30%的。

在沪港深科技持仓规模达到30个汉堡之后,我觉得还应该选择更多的港股主动基金,就在12月份开始逐步发车港股基金。

例如,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中欧丰泓这样主要投资港股的主动基金,具体列表如下:

最后,是否卖掉A股基金买港股基金呢?这个我也在犹豫,但是昨天看见李时珍医药组合的收益,让我吓了一跳,当天涨了4.71%!

想想还是继续持有吧,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主要加仓的都是港股基金与债券基金。

不过最近也没有载加仓港股基金,因为涨的太快了。

哎!开始怀念市场下跌的日子,可以买买买!

今天就聊到这里!

大家别忘了点赞与转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