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周评】疫苗有效性大幅提振海外市场情绪及强化经济复苏逻辑

【海外市场周评】疫苗有效性大幅提振海外市场情绪及强化经济复苏逻辑
2020年11月16日 07:59 诺安理财狮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上周辉瑞表示旗下实验性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海外市场情绪受到大幅提振,风险类资产价格大幅上涨,国际油价及能源股飙升,标普500创历史新高,英法德等欧洲市场同样大幅上涨,而国内股票或受信用债市场影响而下跌。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以及利率债等避险类资产价格下跌。

11月9日辉瑞和Bio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发布了三期临床的部分实验数据,结果显示这只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过了90%,有望最快将在11月底向FDA申请紧急授权使用的批准,12月就能够供一线医护人员使用。消息公布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全球市场普遍上涨,特别是疫情严重的法国、英国市场大涨,板块看低估值的周期和价值股如能源、金融,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航空、旅游、影院等板块均大幅反弹。

往后看,如果疫苗能顺利推进,将加快海外经济复苏进程。美国的零售消费及服务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工业产出小幅反弹后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海外疫情的反复主要影响的是供给而非需求,并造成了产需缺口扩大。如果后续疫苗顺利推出并普及,欧美企业复工进程将明显加快,而在财政政策支持下居民消费需求保持旺盛,工业产出的修复将加快海外经济的复苏。在此背景下,看好海外疫情受损较多的线下零售、服务等消费行业,以及顺周期、金融等受益经济复苏板块。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止:2020年11月13日)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看好国际油价未来上行机会。OPEC+将于11月17日举行部长级委员会议,同时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部长级会议上对产量配额作出调整,疫情影响下OPEC+有望维持维持减产维护油价。尽管欧美疫情仍在反复,但可以期待疫苗推出后海外复工进程的快速推进,未来原油需求有望在全球疫情受控、经济复苏及企业补库下明显修复,若库存水平能随之消化将能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油价均衡目标可观察主要产油国的财政平衡对应的油价水平,以及美国油企的产油成本。能源股票方面,前期受益于油价底部回升、油价回升后能源公司破产风险解除、以及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上游、中小型能源公司反弹更明显;当前看如果复工推动下成品油、化工品需求回暖、价格回升,中下游企业或更具相对表现,同时全球性的能源龙头公司稳定性更高。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上周欧美疫情仍在反复,美国单日新增18.2万、再创新高,欧美死亡率略有抬升,但疫苗的有效性明显降低了疫情长期发展或造成的尾部风险,同时美国总体大选基本确定,市场不确定性快速消退、避险情绪降温金价下调。我们维持对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判断乐观。从金融属性看,黄金价格长期方向主要由美元指数主导,而幅度则需要叠加考虑与其他资产的相对价值。疫情下美国财政赤字大幅上升,美国利率维持低位,当前环境利于黄金配置。未来看,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出台下,其赤字率将进一步扩张使得美元指数再次下行。疫苗如果能超预期正式普及,或影响财政刺激力度,但不改财政政策方向及对美元影响。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REITs,但短期表现或受如疫情影响。疫情有效防控下,关注零售、酒店娱乐、公寓等板块的修复弹性;复工复产逻辑延续下,继续关注工业、办公等板块。5G建设将成为美国发展重点,可长期布局基建、数据中心等未来具有较强潜力的板块。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