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分行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肯被双开:对抗组织审查

农行云南分行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肯被双开:对抗组织审查
2020年11月15日 09:16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肯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昭通市纪委监委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陈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移交云南省监委,云南省监委指定昭通市监委管辖。由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对其进行纪律审查,昭通市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经查,陈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性原则,背弃初心使命,宗旨意识泯灭,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肆意践踏党纪国法。台上高喊反腐、大讲廉洁,台下索取巨额贿赂,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工于心计,伙同亲属订立攻守同盟、串供,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妄图蒙混过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组织调查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多次违规向服务对象投资入股获取高额收益;利用职权影响借用贷款客户资金,违反规定用途套用银行资金;生活奢靡、贪图享受,热衷于庸俗文化,追求低级趣味;贪婪无度,胆大妄为,肆无忌惮索要巨额贿赂,毫无敬畏之心,其行为严重败坏了党员干部形象。

  陈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思改、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陈肯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经云南省昭通市监委研究,决定将陈肯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工作经历

  历任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支行副行长,永善县支行副行长、行长;昭通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曲靖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丽江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

  2018年7月,任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