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创业板涨势延续

6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创业板涨势延续
2020年06月30日 18:54 招商基金

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今日9:00左右,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预期50.4%,前值50.6%。因此,6PMI相较于5PMI上升了0.3%,超过市场预期。

数据来源:wind

6月制造业PMI小幅增长

6月份的制造业PMI小幅增长,体现了我国的制造业正在稳步恢复,基本面继续改善。主要具有如下特点:

1)供需两端均逐步回暖。6月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9%51.4%,分别比5月增长了0.7%0.5%,其中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增长。从行业情况看,医药、有色、通用设备、电气机械器材等制造业的这两个指数均明显高于5月。

2)价格指数有所增长。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56.8%52.4%,分别比5月增长了5.2%3.7%。从行业情况看,石油加工、钢铁、有色等上游行业的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高于5月。

3)进出口指数均有改善。随着各国逐渐重启经济,我国6月制造业进出口指数低位回升,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2.6%,比5月增长了7.3%

4)企业信心基本稳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虽有小幅回落,仍达到57.5%,表明制造业企业对近期市场恢复具备一定的信心。

虽然本月PMI指数有所回升、制造业稳步恢复,但由于目前海外疫情仍然不乐观、部分行业复苏压力依然较大和小型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大等原因,因此,后续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

创业板延续涨势

虽然A股在前两日受海外股市暴跌影响有所调整,但是整体情绪较为稳定、市场走势也较为坚挺。今日在PMI数据超预期和海南免税政策落地等影响下,市场延续前期涨势

创业板大盘指数是国证指数于2019/4/18日发布的全新创业板指数,指数定位于“反映创业板市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优质大市值股票的整体表现”,编制规则也独具匠心,秉持“先排雷,再选大市值”的方式,选出真正代表创业板优质龙头的标的。

自创业大盘指数基日以来(2012/12/31),指数涨幅345.12%,大幅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也跑赢全球主要指数。

资料来源:wind,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招商创业板大盘ETF(代码:159991成立于2020/3/20,截止今日收盘,二级市场成交价格1.255。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超1600万,日均换手率超9%,成交相对活跃。

伴随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创业板关注热度持续高涨,注册制下上市壳价值将会显著下降,创业板头部优质公司的核心资产价值将更加凸显。看好创业板未来机会的投资者,可在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基础上,关注创业板大盘指数相关产品。

h

风险提示:

创业板相关基金涨跌幅后期将变更为20%。上述投资观点、看法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判断做出,未来可能发生改变。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及本基金收益的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制造业PMI 制造业 PMI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