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视频: 帮你get鹏华王宗合如何探索企业持续创造价值的动能

三个视频: 帮你get鹏华王宗合如何探索企业持续创造价值的动能
2020年06月30日 20:21 鹏华基金

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我的风格就是价值投资,价值的来源更注重企业长期的、成长出来、创造出来的价值,注重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

2、价值投资将来收益率的高低、收益率的可持续性最主要的决定因素是认知能力

3、我们的深度研究就是研究这个产业、研究这个公司要支撑你持有三年甚至更长时间。

鹏华基金王宗合

探索企业持续创造价值的动能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大道至简,可谓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过去近10年投资之道的写照。他认为投资最优策略是选择高壁垒、ROE可持续性强、有显著复利效应的股票,然后长期持有。市场短期指数的涨跌,不能作为投资上的判断标准,应关注公司在理论框架下的真实价值以及未来投资回报率。

从2010年任基金经理以来,王宗合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每年业绩都表现不俗,年化收益率均超过14%。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4日,他自2010年12月28日管理鹏华消费优选成立以来回报达到254.7%

7月8日,由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将正式发行。在他看来,后疫情时代下在消费、医疗、服务、制造业、金融等都将有优质企业脱颖而出

关注企业成长动力

王宗合认为,价值投资的“价值”源于两个部分,一是跌出来的价值,赚价值回归的钱;二是赚企业长期持续自由现金流成长、利润成长的钱

“价值投资需要赚企业未来持续创造价值的钱,从长期角度来看必须是持续、有壁垒性、复利性的成长所创造的价值。”王宗合强调,即使市场情绪会影响企业股价,即使公司短期股价出现一定程度泡沫化问题,但在长期成长的“价值锚”基础上,能做出基于持续创造价值的动能判断,短期估值泡沫并不影响长期持股。

他所管理基金的定期报告显示,不少重仓股持有时间在3年以上,同时,他所管理组合的换手率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剔除主动申赎影响,单边换手率约在40%~50%。

“每个行业可能都面临创造价值的生命周期曲线,放在10年、20年、50年甚至更长的生命周期来看,当一家公司不能继续创造价值时,哪怕它本身是再优秀再伟大的企业,可能也不会被投资者选择。”王宗合强调,要综合判断一家公司的管理层激励机制、管理思路、渠道能力、产品能力、品牌张力、消费者认知等各方面是否达到公司快速成长和创造价值的拐点。如历史大牛股可口可乐,曾经的确是非常伟大的公司,但是综合多维度以及新消费趋势来看,目前公司可能面临创造价值的动能不足问题,近些年股价增速逐渐变缓。

紧跟时代拓展能力圈

王宗合担任研究员时期主要涉及行业是消费品,如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纺织服装、家电、汽车等,但他从业以来始终追求的是“跳出投资舒适圈,紧跟时代产业发展迭代能力圈”。

分析王宗合所管理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可以发现,除始终坚持布局白酒领域之外,近期增加了创新药、医疗服务、科技等领域个股。这正是他拓展“能力圈”的体现。他曾希望建立三类能力圈,第一类是寻找以人群为核心业务的投资标的,如消费、医疗服务、金融服务、社交娱乐服务等领域;第二类是效率领先型制造业;第三类是创新型企业,包括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紧跟时代产业发展,迭代能力圈,并不简单认为是追逐风口行业、重视风格切换。王宗合表示,市场风格切换从来不是鹏华所关注的,而是更专注于投资的本质,专注于真正挖掘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创造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现在最具创造价值的产业,除了消费,互联网教育、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云计算、5G应用等都大有可为。

同时,王宗合强调,更大程度拓展能力圈更要依靠强大的团队力量。他希望充分发挥团队中每个人在各自领域的深度研究优势,同时尊重团队风格的差异化,共建“和而不同,相协共生”的投研互动氛围,发挥团队合力的优势,共振拓展能力圈的边界。

王宗合重磅新基

鹏华匠心精选混合

A类009570 C类009571

7月8日,盛大发行

留 言 有 礼

活动时间:6月30日-7月2日

活动奖品:5张100元京东卡

1. 我们将通过私信的方式通知中奖粉丝,如未收到奖品请私信联系我们;2. 奖品将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3.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鹏华基金所有。

风险提示:本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基金产品存在收益波动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宗合 鹏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