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职场锦囊,请你查收

令人心动的职场锦囊,请你查收
2020年01月22日 18:30 泰康资产招聘

2020年开年,国内第一档素人职场观察类真人秀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收官了。8位来自不同院校的高颜值、高学历的实习生,他们通过完成一个接一个的高难度课题,一次又一次突破困境,不断蜕变,来争夺最终3个转正名额。在此过程中,他们收获的不仅是专业技能的提升,更是从学生身份向职场新人的转变。他们从职场中学习到哪些锦囊,咳~咳~划重点啦!快来看看吧!

有困难提前说,避免做反馈黑洞

罗辑思维的罗振宇说,在职场中他最害怕的就是存在“反馈黑洞”。

职场人被分派任务后,有问题或者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反馈。

不要等到限定的时间已经到了,才告诉分派任务的领导:我不会。

这样也会造成领导工作的被动,因为时间节点已经到了,有时候甚至来不及补救。

久而久之,领导对你的信任就会大打折扣,下次再分派任务的时候,他可能不会优先想到你。

“挫商”很重要,避免“玻璃心”

在职场中,不仅智商、情商重要,“挫商”也同样重要。在被批评时,要相信同事是对事不对人,多思考自己的问题,切忌“玻璃心”。

职场中会遇到很多错综复杂的事情,不仅需要在公司内外部进行多方沟通,遇到不同性格、不同工作特点的对接人,还会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

勇敢面对挫折,临危不乱,才能帮助自己迅速进步。

争当正能量代言人,避免消极怠工

在职场当中,不要做负能量的载体和传播者,不要通过任何方式表露负能量。

因为人们喜欢那些积极向上的人,而对负能量的人总是敬而远之。

在工作当中,接到一个又一个任务,经历一个又一个挑战,这就要求职场人要对负能量进行及时的消化。

总以积极的面貌和心态对面工作和生活,好运和幸福就会如约而至。

爱笑的你,运气不会差的哦!

三点职场锦囊送给你

2020年

工作顺利呦

职场人 领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