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2020年要取消 持有的白酒分级基金怎么办

分级基金2020年要取消 持有的白酒分级基金怎么办
2019年08月16日 0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理财老娘舅

  01

  快乐黑骑士 问:

  请问若股市下行周期时,配置哪些基金比较好?白酒、医药、黄金、债券吗?

  老娘舅解答:

  股市下行周期时一般债基表现会比较好,因为这一品种不会受到股市波动的影响,而且有利息的收益。

  对于白酒和医药,虽然A股历来有“喝酒吃药”的说法,但是在权益市场表现低迷的时候,作为股票的两大板块,白酒和医药仍然会或多或少收到股票市场整体下跌的影响。 

  黄金这一品种在恐慌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是它和股市下行不是直接相关的,而且也有一定的投机属性,所以不建议普通投资者投资。

  02

  李家庙 问:

  都说分级基金在2020前要取消,那我还持有白酒分级和生物医药的分级基金怎么办?

  老娘舅解答:

  目前的消息是分级基金在2020年过渡期延长到2020年底,也就是说未来分级基金退出历史舞台是必然的,不过在这之前仍然会存续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各个基金公司会上报整改方案。

  最后的情况一般是两种:清盘或者转成LOF形式继续运作,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这两只分级基金会如何,所以还是建议你在到期日前尽快清仓或转为配置别的基金,避免分级基金清盘或者折算过程中对您的持仓产生损失。

  03

  鱼依 问:

  大盘跌跌不休,我的一只基金被套了20个点,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套吗?

  老娘舅解答:

  首先,你得看一下你持有的基金是从成立以来一直很差,还是由于短期市场波动影响而造成的亏损。您持有的基金一直都很差,找找原因,看看是由于基金经理操作失误还是主题板块近几年来一直萎靡不振,如果是由于基金经理操作失误建议尽快赎回,如果是主题板块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你又看好未来表现,建议在估值低位加大定投力度,多攒便宜筹码,等待市场好转。

  04

  安之若素_plus 问: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公司,把投资资金应该是放在一家基金公司好还是多家好?

  老娘舅解答:

  如果找到了自己认为好的基金公司,只买这家的产品也没有什么不对。重点是如果你想分散投资,一定要关注基金的持仓,不同基金的主题和重仓股应有所区别。不要一口气买了几只基金,结果重仓股来来回回都是那几个。甚至于有时候不是一家公司的基金也会出现持仓重叠的情况,这一点不可不防。

  05

  zHoU18888 问:

  我把某只基金转换成其他基金,费用怎么那么高的吓人,基金转换需要哪些费用?

  老娘舅解答:

  基金转换其实就是把你持有的基金卖出,然后再买入新基金。

  转换费=转出基金赎回费+转入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补差

  一般来说,同家基金公司不同的基金产品之间转换,可以省下赎回费。还可以比卖出老基金再买入新基金要缩短时间。

  既然你说“费用高的吓人”,那么你转换的两只基金可能不是同一家公司的产品。那么转换费用其实就是前一只基金的赎回费+后一只基金的申购费。不是所有基金的费率都一样,在下单之前需要仔细看一看。

  06

  鑫鑫 问:

  请问一下什么是蓝筹股?什么是白马股?对应有哪几个基金持仓蓝筹股和白马股?

  老娘舅解答:

  蓝筹股又称绩优股、权值股,指在某一行业中处于重要支配地位、业绩优良、交易活跃、公司知名度高、市值大、公司经营者可信任、营收获利稳定、每年固定分配股利、红利优厚、市场认同度高的大公司的股票。

  白马股,是指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 因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业绩较为明朗,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 市场表现大多为持久的慢牛攀升行情,有时也表现出较强的升势。

  从概念上来说,这二者是有一定重合的,所以一段时间里,“蓝筹白马”并举,说的是消费主题,白酒、白电。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不止是相关主题的基金会买这些股票,其它基金为了业绩也会买入蓝筹白马。

  问题是,并不是说蓝筹白马就一定万无一失,一旦业绩被证伪,或者未来业绩预期的逻辑被逆转,蓝筹白马一样会出现暴跌。近期几大白马如好太太安琪酵母中兴通讯片仔癀等都出现股价盘中暴跌的情形。

  如果你有意长期投资蓝筹股的基金,老娘舅建议你定投沪深300指数

  07

  小白啥都不会 问:

  请问中证100和上证50哪个你觉得更适合定投?想长期三年以上?

  老娘舅解答:

  上证50指数:由沪市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超大盘股票组成。中证100指数:由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

  两者都属于大盘蓝筹指数,不过需求注意的是,上证50只包括了沪市的头部公司,而中证100不仅包括了沪市,也包括了深市的头部公司比如说格力、美的、万科、中兴通讯、五粮液、海康、东方财富平安银行等等,都是深圳上市的优秀头部公司。目前上证50的PE是9.5倍,处于历史的32.62%百分位点,中证100的PE是10.85倍,处于历史的47.66%百分位点。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证100和上证50的走势仅相差0.4%,所以说它们俩的走势非常贴合,差距不是很大。

  08

  叫我叔叔就好了 问:

  为什么恒生中国25指数被称之为最具代表性的中资大盘股指数?

  老娘舅解答:

  1.恒生中国25指数由港股市值最大的25只股票构成,中资股够纯粹,市值够大;

  2.恒生中国25指数成份股由H股、红筹股和民营股构成,覆盖范围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生中国25指数民营股已有9只,代表性强;

  3.目前市场上跟踪恒生中国25指数的基金只有华宝香港大盘,如果想深入了解,可以查看一下基金详情。

  09

  牛魔王 问:

  对比其他基金,养老基金有何它独特的优势?年轻人也可以购买吗?

  老娘舅解答:

  首先,养老目标基金初期以FOF形式运作,较能分散风险;其次,养老目标基金有一定的锁定期,可以帮助投资者克服人性的弱点,避免盲目地追涨杀跌,可以提高养老金的长期收益。

  养老是一件长期的事,不是今天投资,明天看收益,需要有充分的时间积累,才能享受复利投资的效果。所以说投资养老基金越早越好,当然适合年轻人购买!

  10

  学思 问:

  有什么好的货币基金是取用灵活的?收益比余额宝更高的?

  老娘舅解答:

  货币基金都是可以灵活取用每日看收益的,在理财平台一般会显示当日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强,一般可以随时取出,资金可以实时到账,也有的是T+1日到账。

  目前天弘余额宝的七日年化为2.2%左右,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稍微高一点的产品比如民生加银现金宝、南方天天利货币B。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分级基金 蓝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