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短期降息暂缓 黄金市场下行风险或有限

博时基金王祥:短期降息暂缓 黄金市场下行风险或有限
2019年10月31日 11:40 新浪财经

  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以8:2的票数,通过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1.50%-1.75%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10月会议声明对经济的判断与9月相比没有大的变化,但声明内容删除了自今年6月以来的“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表述,而是讲将继续监测经济前景的信息,或暗示未来短期降息可能暂缓。这一方面原因是受制于本轮美联储政策调节空间,按剩余的降息次数看仅剩6次达到零利率,观察欧日央行负利率政策所带来的金融市场秩序混乱以及日益增加的负利率资产规模,美联储将竭力推迟这种情景出现的可能。另一方面,包括外部局势扰动、英国脱欧等全球风险出现缓和迹象,也给了美联储按兵不动以观察既有行动效果的时间窗口。第三,美国经济表现仍有韧性,昨天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环比折年增速1.9%,较2季度增速小幅下滑0.1 个百分点,但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1.6%。主要支撑来自于个人消费,对利率敏感的汽车消费、家具家电等地产后周期消费有所提振。

  根据利率决议以及鲍威尔在发布会上的措辞,市场目前对12月继续降息的预期不足20%,对明年中以前的继续降息预期也不足50%。这一定程度上缘于美联储当下的扩表操作,无论在规模力度还是持续时间上都较为可观,与QE2较为接近,同时对短端债券的购买也修复了利率期限倒挂所影响的风险偏好。

  从上述逻辑看,美联储短期的政策冻结一方面彰显了对经济韧性的信心,提振风险偏好,另一方面短期消降利率下行预期,对黄金均短期构成不利影响。但昨夜发布会中,国际金价短暂下行接近1480美元后再度被快速拉回,目前返身上供1500美元,显示了低位中长期资金持续的入场动能。这是由于美国投资端前瞻数据趋弱明显,市场对于最终利率的继续走弱并未发生转变。技术上看,近期金价多次在短期利空后快速企稳,1470美元区域存在强劲支持力量,在此位置上继续对黄金资产的投资也许短期会损失一些时间价值,但其本身下行风险应较为有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