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新股渝农商行35万手跌停 还有几亿资金排队出逃

最惨新股渝农商行35万手跌停 还有几亿资金排队出逃
2019年10月31日 06:3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数据宝 谢伊岚

  原标题:“最惨新股”渝农商行35万手封跌停 还有几亿资金排队出逃 

  渝农商行在A股市场再度上演破天荒的罕见剧情,上市首日痛失涨停,周三又遭遇跌停。即将上市发行的浙商银行邮储银行估计将承压。

  渝农商行跌停,3亿资金等出逃

  周三,渝农商行继续昨日不平静的日子,上演跌停表演,让想吃“大肉签”的中签投资者大失所望。

  顶着全国首家“A+H”上市农商行的光环,昨日渝农商行在A股上市交易第一天,却很快上演了破天荒的罕见剧情,在上市首日竟然痛失“涨停”。

  而周三一开盘,渝农商行股价迅速下挫,在跌停板附近挣扎几个小时后,午后13:15左右封死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上仍有35.5万手封单压顶,3亿资金排队出逃。至此,渝农商行相对发行价涨幅收窄至不足15%。

  或受渝农商行A股的连累,其H股周三也收跌,收盘跌幅为1.64%,股价报4.20港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渝农商行周三发布《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轮候冻结公告》称,隆鑫控股持有该行5.7亿股限售流通股的被判决冻结,申请冻结人为重庆三峡银行,公告显示,隆鑫控股持有渝农商行的股份比例为5.02%。

  此外,同于昨日首发上市的新股麒盛科技,周三开盘迅速跌停,全天成交不足9000万,收盘跌停板上有3.5亿资金。

  浙商银行和邮储银行发行将承压

  渝农商行上市从惊喜变惊吓,对即将进行网上申购的邮储银行、浙商银行造成重压,它们预计发行股数分别为51.72亿股和25.5亿股。

  浙商银行的发行规模比渝农商行发行规模13.57亿股多近1倍,发行市盈率也比渝农商行发行市盈率9.26倍略高。渝农商行的市场表现,对浙商银行的发行及之后的上市定价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邮储银行10月29日公布了招股书,预计发行51.72亿股,目前暂未公布具体发行价,但更加庞大的发行规模,或将使其确定发行价时更加谨慎。

  渝农商行的中签率为0.35%,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的中签率大概率会大幅提升,其中邮储银行中签率有可能突破1%,成为近期中签率最高的个股。

  或许,在未来市场逐渐走向注册制的趋势下,未来A股新股的首日表现可能会存在港股化的趋势,即新股上市后的价格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

  今年只有5只新股上市次日未涨停

  在大家印象中,只要新股中签,就可以轻松连吃几个涨停板,但数据显示,A股还真有一些股票上市次日的表现并不佳。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0月30日,剔除科创板和换股上市公司,今年以来共有107只新股上市,其中5只股票上市次日未涨停。

  具体来看,昨天上市的麒盛科技和渝农商行,跌幅最大,分别为10%和9.95%。5月16日登陆A股的宝丰能源,上市次日即打开一字涨停板,收涨5.34%,元利科技鸿合科技上市次日均以下跌收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新股 中签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