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广州将设10亿区块链产业基金

A股明日风口:广州将设10亿区块链产业基金
2019年10月30日 19: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陈肇雄指出,下一步中心要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软件产业发展、两化融合、数字经济发展等相关重点工作;强化支撑、服务发展,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发展规划制定、重大工程实施、技术平台建设相关工作,提升支撑服务发展能力;协同合作、拓展空间,加强国际国内合作,重视与部内有关司局、事业单位、高校的协同配合,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国产软件

  相关概念股:歌尔股份云铝股份工业富联高伟达易联众

  2、央行上海总部:逐步扩大金融科技试点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的覆盖面,深入推动安全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金融机构参与金融科技试点项目的建设,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逐步将金融科技试点范围扩展到各种类型的金融机构。推动有共性问题的企业进行技术联合攻关,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尽快形成知识产权和专利,打造金融科技前沿创新高地。推动以密码技术、量子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为代表的安全技术自主创新及研发。大力支持基础密码技术、进阶密码技术等底层密码技术的研究,推动密码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利好板块: 金融科技 网络安全

  相关概念股:银之杰天喻信息捷顺科技君正集团启明星辰

  3、中国研究制定面向2035的机器人产业规划,全国四大片区开展调研

  近期,在工信部支持下,相关部门已在西南、东北、珠三角、长三角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的密集调研,这一机器人发展规划的一个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总结“十三五”乃至2010年以来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关键的技术环节。

  利好板块:机器人

  相关概念股:GQY视讯锐奇股份(维权)大立科技克来机电神思电子

  4、上海临港新片区再迎重大签约,将设立北斗产业聚集区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交通运输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今天签署中交临港(北斗)科创产业集聚区合作协议,双方明确项目产业方向:北斗海事搜救数据中心和备份中心、北斗导航芯片中心、北斗自动驾驶测试中心等,共同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产业的自主研发的发展,增强园区产业带动效应,以临港新片区核心区为原点,辐射长三角,聚焦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国产化”向“全球化”的演进。

  利好板块:北斗导航 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欧比特劲嘉股份航天电器浦东建设、上海临港

  5、广州区块链新政:将设10亿产业基金,“无币”公有链项目最高补1000万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印发《加速区块链产业引领变革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提出,鼓励设立10亿元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金集聚形成资本供给效应,为企业提供天使投资、股权投资、投后增值等多层次服务,建立“多基地+大基金”分布式金融生态圈。

  利好板块: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高伟达、天喻信息、梦网集团华大基因新国都

  6、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加快纺织工业智能化发展进程

  近日,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派员赴武汉参加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大会以“中国纺织智能制造创未来、领时代”为主题,总结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分享了行业智能制造示范案例,研讨了推进行业智能制造转型路径。下一步,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将会同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积极引导纺织企业建设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扩大先进工艺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加快纺织工业智能化发展进程。

  利好板块:纺织服装 智能制造

  相关概念股:地素时尚安正时尚龙头股份健盛集团水星家纺

  7、苹果准备明年推出三款旗舰5G手机,计划出货至少8000万部

  苹果准备明年推出三款旗舰5G手机,计划出货至少8000万部

  利好板块:手机产业链 苹果产业链 5G

  相关概念股:领益智造国光电器、歌尔股份、欣旺达立讯精密

  8、安徽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禁止生产性捕捞,暂定禁渔期10年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安徽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对水生生物保护区,最迟自2020年1月1日起,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对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其重要支流,最迟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华阳河、水阳江、皖河、青弋江、漳河、滁河干流以及菜子湖(包括长河)、巢湖(包括裕溪河)水域等8个重要支流禁止生产性捕捞,暂定禁渔期10年。

  利好板块:水产养殖  

  相关概念股: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维权)大湖股份好当家ST东海洋(维权)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