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村电信网将被禁止用华为 华为:反对打压特定中企

美农村电信网将被禁止用华为 华为:反对打压特定中企
2019年10月30日 04:00 环球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农村电信网将被禁止用华为 耿爽:坚决反对以莫须有罪名打压特定中企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华为和中兴将失去在美国的一点小生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天提议将华为和中兴公司定为“国家安全风险”,禁止接受联邦补贴的美国农村地区电信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还考虑要求它们更换已安装的华为和中兴通信设备。华为公司发言人29日就此回应说,基于原籍国禁止特定供应商的做法无益于保护美国的电信网络,FCC的提议只会伤害美国农村地区,并进一步扩大数字鸿沟,减缓经济发展步伐。

  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FCC主席阿吉特·帕伊计划在该机构于11月19日召开的会议上对这项提议进行投票表决。表决通过后,该禁令可在30天内生效,如果华为或中兴公司对此提出异议,可能最长要120天才能生效。帕伊28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为该提议辩护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无法忽视中国政府可能通过网络漏洞进行间谍活动,并植入恶意软件及病毒”。

  “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表示,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不会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至于美方的一些言论,我想指出,绝大多数国家对‘棱镜门’事件、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前车之鉴都还记忆犹新,到现在为止,美方也没有向国际社会作出清楚的解释。”

  耿爽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农村无线运营商协会(RWA)估算,25%的协会会员企业使用了华为或中兴公司的设备,更换这些设备需要花费8亿至10亿美元,一些美国农村地区可能会立即失去基本通讯网络。美方一些人鼓吹禁止本国农村电信运营商从华为和中兴公司购买设备或服务,损害的最终还是本国企业和本国消费者的利益。不知道美方对自己造成的这种风险怎么看待。

  CNN29日称,华为公司曾表示,向美国运营商销售设备仅占其业务的一小部分,因此完全撤出美国市场不会对其产生重大影响。中兴公司没有在本周的季度收益报告中公布地区销售数字,“但与其在中国国内的业务相比,与美国运营商的业务显得苍白无力”。

  29日,华为内部员工社区平台发布了任正非22日接受欧洲新闻台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华为要适应美国政府长期压制下的生存环境,这点要有思想准备。长期压制华为最后伤害的是美国公司。华为向全世界170个国家、30亿人口提供服务,美国公司不向华为供货会丢失很多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这不合乎美国公司的利益。在被问到“如果有机会跟特朗普沟通,您会对他说什么”时,任正非说,“不要让美国公司失去中国市场,好好进军中国市场才能改善美国公司的经营,才能从全球化中获利”。

责任编辑:孙剑嵩

任正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